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世界各国的大选(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各国的大选(组图)
Sep 22nd 2013, 02:16,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2日讯】

世界各国的大选

印度:世界上最大的选举

2009年的印度大选中,7.14亿人拥有投票资格。整个投票过程分五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全国上下总共140万电子投票机投入使用,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下次印度大选将于2014年举行。

世界各国的大选
 

津巴布韦:继续使用纸制选票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选举中仍然使用纸质选票,而非电子投票机。比如2013年的津巴布韦总统选举就延续了这一传统。津巴布韦国内和国际上都有人怀 疑,这次选举计票中存在舞弊,然而该国法院宣布此次选举合法。总统罗伯特·穆加贝(Robert Mugabe )宣誓就职,2013年8月起开始了他的第七个任期。

世界各国的大选
 

马来西亚:染手指投票

在许多国家,选民进入投票站时要将手指涂上墨水,以防止他们重复投票,比如图上马来西亚2013年5月全国大选中的这些妇女。这种墨水会在手指上保持数日,在指甲上的停留时间甚至长达四周。

世界各国的大选

爱沙尼亚:在线民主

如果人们可以使用网上银行,为什么不进行网上投票呢?在爱沙尼亚,自2005年开始网上投票已经进行了5次。最近一次的选举中,有超过24%的选民 选择了网上投票。网上投票要求使用者下载投票软件,使用编码的ID卡登录到安全站点,以保证系统安全。另外,选民仍然可以选择传统的纸制选票。

世界各国的大选

墨西哥:无酒精的投票日

一些国家在投票日禁止销售酒精类饮料,墨西哥就是其中之一。这一举措是为将公民搞砸自己投票的可能降到最低。在禁酒问题上,各国规则也不完全一样。一般来说,采取这一酒精禁令的国家,会在热门旅游区等地网开一面。

世界各国的大选

伊拉克:危险的投票

2013年4月伊拉克各省议会进行了最新一轮投票选举,这是美军撤离后的第一次公投,而伴随投票的是一系列恐怖袭击。选举日当天相对平静,然而之前和之后的几天抗议不断。其间200人遇害,其中包括14名候选人。选民参与率也不高,不足半数具备选民资格的人参加了投票。
 

世界各国的大选

美国:请出示身份证

在美国,有人担心繁文缛节的投票法规导致歧视。美国最高法院在今年6月裁定,国家强行推行的选民身份法并不侵犯民权。批评人士称,要求选民参与投票时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件的政策专门针对那些没有身份证的人:非裔美国人,穷人和老人!
 

世界各国的大选

澳大利亚:投票和烤肉

在澳大利亚,选举和烤香肠的滋滋声是同义词。学校和社区礼堂被用作投票站,人们利用这一契机向选民卖小吃为社区筹款。在不久前9月7日的选举中,全 国共有一千多例类似的活动,这俨然已经成为了国家传统。不过在澳大利亚投票并不需要美味的号召,这是所有年满18岁公民的义务。
 

世界各国的大选

巴西:不仅仅是权利

和澳大利亚一样,在巴西,参与投票不仅仅是一项,同时也是公民义务。在全世界,22个国家推行不同程度的强制投票。在巴西,只有超过70岁 的老人、文盲和16-18岁的青少年可以选择是否投票,而兵役中的人不允许投票。图中巴西选民正在里约热内卢的一家投票站前排长队。

世界各国的大选

马里:重返民主

在一个经历了动荡的国家,投票选举可以被看作是朝着恢复稳定迈进。2012年3月后的18个月里,马里一直没有一个合法,直到不久前,700万具有选民资格的马里人参与了总统大选投票,而国际观察员也认为这次分两阶段的、平静的大选是可信的。
 

世界各国的大选

俄罗斯:竞选活动禁令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推行“沉默选举”。这意味着经过数周的竞选活动后的投票当日,各党派必须摘除所有的竞选海报和相关宣传材料,以免对投票造成影响,保证选民在无干扰的情况下作出选择。不过一些人认为该规则在当今社交媒体时代已经过时。

世界各国的大选

伊朗:投票热情高涨

选民参与率被看作是衡量公民参与公共政治生活的指标之一。在伊朗,超过72%具备选民资格的人参与了2013年6月的总统选举。投票参与率如此之高,以至于投票站不得不延长开放时间。温和派的鲁哈尼(Hasan Rouhani)以51%的绝对优势首轮即胜出。
 

世界各国的大选

女性的投票权

新西兰在1893年成为第一个允许成年女性参加全国投票选举的国家。从那时起至今,几乎所有国家都推行了全民普选。这里的例外包括梵蒂冈——只有男 性主教可以参加的投票选举,另外还有沙特阿拉伯——该国的女性要到2015年才会获得投票权。在同样是伊斯兰国家的阿富汗,图中的这名女性正投出自己 的一票。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