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与王炳章同囚” 时报广场上演行为艺术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与王炳章同囚" 时报广场上演行为艺术
Sep 21st 2013, 10:31,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纽约 — 继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之后,另一位知名异议艺术家也加入了"与王炳章同囚"的行动,在纽约时报广场上演名为"白痴"的行为艺术,呼吁释放王炳章。

中秋节从纽约时报广场上经过的人们或许目睹了一幕惊悚的场景。被绑架后扒光、剃头、扔进监狱的是知名异议艺术家薛明德。他自导自演了这场名为"白痴"的行为艺术。

"再见吧,自由的元素!这是你最后一次在我的眼前滚动着蔚蓝色的波涛和闪耀着骄傲的美色。"薛明德在搭建的狱中大声朗诵俄国诗人普希金反抗暴政、讴歌自由的诗 《致大海》,呼吁中国当局释放被单独囚禁了11年的王炳章。

薛明德说:"现在王炳章在监狱中,苦难伴着他,孤独无援。今天我在这里,我在陪伴王炳章,他不是孤立的,有人在怀念他、支持他。"

他解释说,被陌生人跟踪、非法绑架、扔进监狱剃头的现像在当今的中国仍然屡见不鲜。很多异议人士被折磨地失去理智、被洗脑,成为精神甚至肉体上的"白痴"。

薛明德专程为此次行为艺术绘制了一副自画像,他说画中的人物来到世上64年,受到中共奴化的教育,盲从、愚昧、无知,成为一个白痴。而画中的人物既是他自己,又是千千万万个在中共洗脑教育中成长起来的人们。

迪尔卡多(Sergio Delgado)是正在纽约渡假的一名西班牙记者,他是主动前来了解情况的行人之一。

他说:"我知道中国目前在自由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也是文化工作者,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艺术家等各方面的动向。我开始还不认识这位艺术家,但我认为以这样的艺术方式引发民众的关注是个好主意。我开始以为这只是纽约的又一个疯子,因为你经常会在纽约看到一些古怪的人和事儿,但是你过来了解一下就会学到一些东西,我很高兴我决定过来看看。"

现年64岁的重庆画家薛明德现居纽约,创立SAM艺术工作室。他曾在北京西单民主墙举办画展,多次参与和支持民运,七次被捕入狱,93年被迫流亡美国。

与薛明德同岁的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不明身份者绑架,2003年1月被中国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间谍和从事恐怖活动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随后被送往广东韶关监狱服刑至今。

相关标签:  王炳章    薛明德    时报广场    行为艺术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