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明报:薄熙来3项罪名都将成立 肯定上诉

阿波罗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明报:薄熙来3项罪名都将成立 肯定上诉
Sep 22nd 2013, 08:46

据与薄家接近的律师透露,正如薄熙来在庭审时对指控一概不承认,不论今日判刑是轻是重,都一定会上诉,且不会发表诸如感谢国家、法律公正的话。在宣判过后,薄依法有10天上诉期,他既可当庭上诉,亦可在10天内提出上诉。如果他当庭提出,10天内亦可撤回。按照各方情,当庭上诉的可能性较大。

\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项罪,今日上午10时在山东省济南中级法院第五审判庭一审宣判,本报收到的消息指出,薄熙来的3项罪名都成立无疑,预计他会提出上诉。法院会在宣判后举行记者会。

济南中院昨日一早已开始戒备,警方架设水马封路,并拉起警戒线、划出传媒采访区。新浪微博认证帐号「济南中院」昨日下午4时发帖,引述英国大法官丹宁勛爵(Lord Denning)的名句称「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该微博今日亦会对庭审情作出通报。

薄熙来案件8月22日至26日在济南中院公开审理,控方指他本人和家人收受商人唐肖林、徐明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9万元,贪污500万元,在妻子谷开来的杀人案以及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案中滥用职权,薄熙来当庭否认全部控罪。

「入罪不止考虑法律」

一名将在今日出席宣判会的消息人士对本报透露,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今日全部会被判成立,「如果他们(检方)没有把握,觉得有很多疑点的话,那罪名也就不会放进起诉书了。既然起诉了,不认定的可能性是很低的,它不光是法律上的判断,还有方方面面的考虑的」。这名消息人士称,判决书会由主审法官对当事人薄熙来宣读,宣判完后再全文刊发。

至于刑期,该人士透露,「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将薄跟陈良宇和陈希同相比,他们是18年和16年,可能薄的还会轻一点,因为他还是有一些政绩的。另一种说法是根据他(薄)的那个(涉案)金额来计算的话,那可能会更长吧」。记者两次问﹕「请问据你目前所了解,薄的刑期比两陈更重的机会大吗?」该名人士两次都说﹕「应该不大了。」

刑期以陈良宇陈希同作参照

另外一名人在北京、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则坚持早前对本报透露的说法称:「据我所知,应该就是16年,明天出来你就知道。」不过,有第三名消息人士则认为会重判薄,最高可能是终身监禁。

据与薄家接近的律师透露,正如薄熙来在庭审时对指控一概不承认,不论今日判刑是轻是重,都一定会上诉,且不会发表诸如感谢国家、法律公正的话。在宣判过后,薄依法有10天上诉期,他既可当庭上诉,亦可在10天内提出上诉。如果他当庭提出,10天内亦可撤回。按照各方情,当庭上诉的可能性较大。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