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华尔街日报 | 薄熙来审判:回顾中国重大案件的判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 | 薄熙来审判:回顾中国重大案件的判罚
Sep 22nd 2013, 03:13, by dapigu

20130921220545

1981年,北京,特别法院法庭庭长江华(右)宣读对"四人帮"的判决书。

一旦中共对一位党员提出"严重违纪"(即腐败)的指控,结果基本相同:开除党籍,接受民事法庭审判,之后被定罪和判刑。中共表示,去年因违纪被处分的党员约16万人。中共党员总人数在8,500万左右,其中大多数是基层官员。

大案要案的不同之处通常在于刑期的长短。被判刑的高官通常在北京附近秦城监狱服刑。中国也曾在少数案件中对触犯党纪的官员判处过死刑。

以下是部分重要案件的判决结果
姓名:薄熙来

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罪名:受贿人民币2,000万元(合330万美元),共同贪污公款人民币500万元;滥用职权(在有关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案件调查过程中,薄熙来撤销了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职务。)

判决:无期徒刑
姓名:刘志军

职务:铁道部部长

罪名:受贿人民币6,460万元

判决:2013年7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姓名:王立军

职务: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罪名:徇私枉法罪(明知薄熙来妻子有故意杀害海伍德的嫌疑,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收受两套价值人民币285万元的住房,接受于俊世为其租住的别墅支付租金人民币20万元。但揭发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依法减轻处罚。

判决:2012年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姓名:谷开来,薄熙来之妻

罪名:杀害海伍德

判决:2012年8月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姓名:郑筱萸

职务: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罪名:收受贿赂人民币649万元;玩忽职守罪

判决:2007年7月被执行死刑。

 

姓名:陈良宇

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罪名:索贿受贿人民币239万元;滥用职权罪

判决:2008年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姓名:邱晓华

职务:国家统计局局长

罪名:收受礼金:生活腐化堕落

处罚:2007年被开除党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最新消息:2013年9月份,国有媒体大量援引邱晓华有关国家发展计划方面的言论,这表明他已重新复出。
姓名:陈希同

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长

罪名:贪污罪;玩忽职守罪

判罚:1998年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

最新消息:2006年获保外就医;2013年6月病逝
姓名:江青,毛泽东妻子

罪名:诬告陷害罪

判决:1981年被判死刑;后被改判无期徒刑

最新消息:在获准保外就医后不久于1991年自杀身亡。
姓名:薄一波,薄熙来之父

职务:国家领导人

罪名:资本家;反革命

判决:1967年被判7年有期徒刑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