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国每月公布空气质量 环保专家不看好(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每月公布空气质量 环保专家不看好(图)
Sep 20th 2013, 02:17,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北京空气污染依然严重,雾霾天气持续。 (图片)

2013年09月20日讯】中国日前公布首个空气质量最差和最佳的10城市名单,并宣布,以后每个月都将公布,以敦促各地重视空气污染治理。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将实行环境信息公开,每月将公布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和最好的10个城市的名单,要求地府也公布行政区内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

中国环保部日前首次公布,8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邢台、唐山、石家庄、济南、邯郸、天津、衡水、西安、保定和廊坊,河北省占七个。空气质 量好的前10名是:海口、银川、福州、舟山、丽水、珠海、哈尔滨、贵阳、昆明和拉萨

中国副日前在一个环保会议上表示,已下决心治理环境污染,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必须把空气质量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生态红线,以改善空气质量促进科学发展,把环境治理同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同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起来。具体实施办法包括:加快更新淘汰老旧车,增加新能源车,加快燃油品质升级等。

中国官方《中国青年报》星期三发表评论,谈如何公布“大气污染黑名单”更靠谱。评论认为,不顾产业格局、地理区位、历史欠账等因素对大气治理的影响,全国一刀切地排名,有失公平。并提出,靠谱做法有两个前提,一是给个城市一个相对公平的标准值,比较标准值的波动情况,二是强化区域联防联控。

海外中文互联网杂志《中国事务》的主编伍凡先生表示,他对以公布年度空气污染城市名单的方式来敦促改善空气污染这种做法并不看好:

“首先要讲空气污染是怎么造成的么,你是靠燃烧煤炭、燃烧煤气把它烧出来的么。现在你要表扬10个和批评10个,这都是为了做宣传。你还不如把力量放在减少排放量上。你做这种宣传又有什么用?你这个宣传还可以做出一个假的来。没有达到的给它拉上去,有些达到的又给它拉下来之类的。这种宣传毫无用处。”

中国一直面临着治理大气污染的压力。今年1月,包括北京在内的多数北方工业区出现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据法新社的报道,中国政府决定通过公布城市空气质量名单来敦促各城市改善空气质量,意味着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一味追求经济高增长率的政策所带来的严重环境问题,担心城市空气严重污染导致民众的不满。

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防治计划共需投入1.75万亿元,通过五个渠道筹集:1,按“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由企业承担;2,引入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3,通过价格杠杆疏导部分治理成本;4,加大民生领域“煤改气”,老旧车辆淘汰等的政策支持力度;5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以奖代补”加大防治支持力度。

行动计划提出,经过五年努力,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小区网论坛)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区下降25%,长三角下降20%,珠三角下降15%左右。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的环保专家武业钢表示,中国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非常严重,要治理是不容易的: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这些年来,中国癌症的发病率提高了6倍,而大多数受害的人都是弱势群体。污染空气它有挥发性气体,这些气体又漂流到其他地方污染。再加上中国的土壤污染、地下水和地表水的污染,这些都很难清洁和清理。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中国的治理大气污染计划还规定,到2017年,中国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降低到 65%以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力争实现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积极有序发展水电,开发利用地热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到2017年,运行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3%。

原标题:中国将每月公布空气质量最差和最佳10城市名单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