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外媒:薄案宣判日公布 当局量刑费尽思量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外媒:薄案宣判日公布 当局量刑费尽思量
Sep 19th 2013, 04:4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控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案将于9月22日在济南宣判。分析人士认为,薄案的审判结果显然已经由中共高层作出决定,不会是死刑,但无论轻判还是重判,当局都感到非常为难,都要费一番思量。

北京政治分析人士陈子明对《美国之音》表示,他预测薄熙来可能被判刑15年左右,但也不排除无期或死缓。他指出,薄熙来案的审判结果在一审结束将近一个月后才宣布,看来当局对如何量刑费了一番思量,经过了一番博弈。

陈子明指出,薄熙来受审的三项控罪,即贪污公款5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受贿两千多万元和滥用职权,都有很大的量刑伸缩空间。

他说:〝它(当局)现在等去是给留了很多情面的。它(指控)贪污盗窃的数额还不算太高。第三种罪可高可低。如果(薄熙来)没有直接责任,那(滥用职权一项)两三年、三四年都是可以的。全部认定他的这些东西本身也够(重判),三千多万的东西,你要判无期判死缓也是有先例的。再加上那个(滥用职权罪),那是个灵活的罪,范围挺宽的。两三年到七八年都可以。三项罪加起来弄个无期、死缓,也不是不可以。〞

薄案宣判日期公布 当局量刑费思量

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时期以唱红打黑著称,被认为有意问鼎中南海的权力核心。陈子明认为,薄案的判决结果不论轻判和重判都跟当前的当政者的权位考量有密切关系。

他说:〝跟他们的想法有密切关系。他们不能得罪他们的社会基础。所以,我认为,他们会按照比较适当地满足他们的社会基础、同时又不能跟过去的领导人完全对着干的那么一种方式来处理。〞

陈子明认为薄熙来会提出上诉?

由于薄熙来一审出庭时辩称自己无罪,只承认在处理王立军案方面有过失,公诉方称薄熙来拒不认罪,要求法庭从严处罚。去年8月和9月,与薄案密切相关的谷开来案和王立军案分别宣判,被判定犯有故意杀人罪的谷开来和被判定犯有徇私枉法、叛逃和受贿等罪的王立军都表示认罪、不上诉。

陈子明认为,薄熙来在法庭上的表现都是在维护自己的形象,作姿态给支持者看。从薄熙来出庭时坚称无罪的态度来看,一审作出有罪的判决结果出来后,薄熙来会要求上诉,尽管不会改变当局处理他的决定。

在北京的作家戴晴对《美国之音》表示,薄熙来案的判决量刑让中共高层非常为难。长也说不过去,短也说不过去。非常为难。要按公布的这些。

戴晴表示,对于薄熙来这样曾经位高权重的中共官员,起诉他贪污受贿的那个数额并不重要,因为他的审判其实就是一场戏,判的轻重并不具有实际意义。

戴晴分析,按照窃钩来审,15年都够不上。按照窃国来审,有时候窃国者为侯。根本就应该是当官的,根本轮不上他受刑。这是一个非常的、简直就无迹可寻的这么一个案子。窃国者侯,窃钩者诛。审判他那点事,算什么事啊?他有重大的事情都没有披露出来。

最重大的事情是薄熙来认为自己应该作最高领导人。这算不算刑事罪呢?等等的都没法说。所以这个案子大家就当看戏来看。就是就是非常可悲的,这么关键的时刻,就出了这么一场戏。



相关标签:  薄熙来    公布    宣判    中共    当局    量刑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