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秋后定生死 薄案宣判党中央还留了一手 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秋后定生死 薄案宣判党中央还留了一手 图
Sep 20th 2013, 06:30

除刑期臆测,海外媒体近来报导,党中央留了一手。报导指出,薄熙来被指控收贿的大连「机密公共项目」,其实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别墅」,而王立军案庭审内容被删的「上级六点指示」,所指上级即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官方不提此内容,是为掌握江与周的把柄。

\

备受关注的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山东济南中院18日在官方微博公告称,定于22日公开宣判。外界对薄熙来的未来仍众说纷纭,有人称死缓、亦有轻判一说,更有媒体称,为怕薄背后势力反扑,中共党中央还留一手,宛若宫廷斗争剧。

近日有媒体披露,薄熙来案即将宣判,日期有18日与22日之说,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简短「公告」称,「定于2013年9月22日上午10时,在本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特此公告。」

22日为周日,因中国今年「中秋节」弹性休假,将周日休假日往前调至本周五休假,故22日变成上班日,也成为中秋佳节人团圆后,决定薄熙来刑期的生死之日;不过,济南中院并未透露宣判时是否比照审判期间,会安排境外媒体采访。

上月26日薄熙来案五天庭审结束后,外界对薄熙来的臆测持续不断。在可能被判刑期部分,依指控的受贿、贪污与滥用职权三宗罪的刑责看,薄熙来最轻是有期徒刑十年,最高可判死刑。「纽约时报」18日引述消息人士说,薄熙来的刑期将在15年至20年监禁,但新加坡「联合早报」则指出,薄熙来将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北京大学政法教授贺卫方之前在微博推测一审结果,指死刑立即执行可以排除,死缓也不大可能,从10年到20年间有很多选项。「是否会宣布无罪?那可就是重磅炸弹了。一审若宣布有罪,被告人肯定要上诉,二审还会微博准直播么?」

不过,与薄熙来及薄妻谷开来家人关系密切的两位人士曾向媒体说,薄熙来可能会获轻判,被判15年以下有期徒刑;且这位消息人士也透露,薄可能上诉,因此本案未必会告一段落。因此,薄熙来是否会当庭宣布上诉,将是一大看点。

除刑期臆测,海外媒体近来报导,党中央留了一手。报导指出,薄熙来被指控收贿的大连「机密公共项目」,其实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别墅」,而王立军案庭审内容被删的「上级六点指示」,所指上级即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官方不提此内容,是为掌握江与周的把柄。

党军关系也是外界议论焦点,中共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15日在头版发文,公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备条令」全军施行,加以甫结束全军15个大单位的军队整风运动,有报导称,此乃党中央为显示军权,警告党内支持薄人士勿作乱。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