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外媒:中共调查惠生 冻结银行账户 目标周永康

阿波罗网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外媒:中共调查惠生 冻结银行账户 目标周永康
Sep 20th 2013, 16:58

外媒:中共调查惠生冻结银行账户目标周永康

\

卷入中石油腐败调查的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周四说,中共调查员已经讯问了公司有关项目,没收文件并且冻结一些银行账户,同时公司董事长仍然受到审讯,惠生子公司的一名财务经理也受到审讯。惠生财务总监辞职。外媒报导说,惠生早期主要的收入来源是中石油。知情人说,调查的真正目标是周永康。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googletag.defineSlot('/5965368/DJYwww_articles_news_below-header',[300,250],'div-gpt-ad-1375480184160-0').addService(googletag.pubads());googletag.enableServices();});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375480184160-0');});

纽约时报:包围策略从权力高层去除周永康的人

《纽约时报》9月19日报导说,惠生工程服务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披露细节。这是腐败调查扩大的最新一个公开迹象,这场调查已经拉下一名共产党高层官员蒋洁敏并逼近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作为他们调查的一部份,监管当局已经询问(惠生和子公司)的某些项目。"并且"拿走帐本和记录并冻结某些银行账户",公司说。

华邦嵩,亿万富翁董事长和惠生创始人在中国"协助当局"调查,公司本月说。在它最新的公告中,惠生说它无法联系到华邦嵩,并且惠生子公司的财务经理赵宏斌也在"协助调查"。

惠生是在中石油调查当中被抓的几个工程设备公司之一,中石油的上市子公司PetroChina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交易。PetroChina是惠生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惠生说,中共当局还没有告知自己,他们究竟在调查什么,或者华邦嵩和赵宏斌是如何卷入的。公司九月初暂停交易股票。

在八月末,作为共产党腐败调查的一部份,四名中石油高管被撤职。几天之后,一名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公开指控同样罪名并且撤销国资委主任职务。

四名跟中共高级官员谈过话的人说,调查真正的目标是周永康,他11月份从共产党领导层退休。

"没有直奔目标,而是采取包围的策略,从权力高层一个一个去除周永康的人。"香港的盛博(Sanford C.Bernstein)有限公司精通中国能源公司的高级分析员Neil Beveridge在研究报告中说。

路透社:惠生首席财务官辞职

路透社9月19日报导说,在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另外一个文件当中,惠生说它的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陈文峰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蔡思聪(Choy Sze Chung)已经辞职以寻求其他商业机会。

在中共政府宣布调查中石油几个高管之后,惠生股票下跌了30%,9月2日暂停交易。

"不出意外,股票仍然暂停。'石油清除'在继续。"里昂证券(CLSA)驻香港的亚洲石油和天然气研究主管西蒙•鲍威尔说。

根据提交给香港证交所的文件,47岁的华邦嵩在1997年建立了公司并将它发展成中国最大的私营石化承包商,收入主要来自中石油。

自从2002年,惠生从中石油的石化和炼油项目赢得无数工程,采购和施工合同,这个领域是由国营承包商主导。

根据提交的文件,从2009-2011年间,惠生从中石油那里获得13.2亿美元的收入,占据那段时期收入的大部份。

惠生在其网站上说,它赢得这些合同是因为它的技术能力,经验丰富的团队和良好的记录。许多它的高级员工是中国石油行业的退休人员。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