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何频:中共反腐是贪官抓贪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etargeting on Facebook?

Get more sales and conversions with Facebook retargeting. Try it free for 14 days. Set up takes just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何频:中共反腐是贪官抓贪官
Sep 20th 2013, 00:23, by 墙外仙

薄熙来”世纪审判”结束等待最后的宣判,中共随后宣布对石油帮案立案调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9月1日被免去职务,他曾经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总裁和董事长等要职。有评论指出,这是从去年新一届中国政府上台发动反腐运动以来,蒋洁敏是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近三十年来反贪腐力度最大的一次。法广连线《明镜》出版集团总裁何频先生,请听他的分析。

法广:法国《解放报》9月3日发表题为"太子党坠落连累周永康"的报道,把中国的贪腐运动比作一场大清洗,可能会触及中国体制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前中共秘密警察头子周永康,他在今年3月前还掌控中国治安和情报系统,您怎么看?

何频: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自从周永康掌握政法系统以来,人们更加痛恨政法系统的滥权,以维稳名义侵犯普通人的权利。而且周永康本人有非常多腐化的传闻,特别是从去年薄熙来事件爆发以来,大家都相信周永康与薄熙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是薄熙来唱红打黑的重要支持者。

周永康在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在做国土资源部期间,在中国石油系统工作期间,他的家属,子女和部下有非常多的贪污腐化的传闻,而且涉及金额很大。最近从四川省省委副书记,到周润康的秘书,到石油系统的很多官员纷纷落马,如蒋洁敏等,他们都是周润康的亲信,其中一位是中央委员,蒋洁敏担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春城是中央候补委员。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所有的线索和苗头都指向周永康,大家都说,这是薄熙来案的第二集,因为大家都知道,薄熙来在中央的最重要的支持者就是周永康,而且,周永康曾经试图把薄熙来作为自己在政法系统里的接班人。其实,中国政法系统是对中国法制破坏最大的一个机构,最无法无天的一个机构,是对人民安全破坏最大的一个机构,大家非常憎恨周永康。

另外,周永康与薄熙来有非常大的不同,薄熙来有不少人支持他,被称为"薄粉",而周永康几乎没有人支持他,他是个非常贪婪,滥权的中共领导人。周永康在四川时候控制了不少产业,他随后还控制了中国石油在国际上的交易。大家知道石油系统是中国主要的能源系统之一,中国缺少石油,中国在国际上高买石油,有巨大交易灰色空间,周永康太太和孩子的家族渗透中国石油系统,甚至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和妹妹也进入石油交易。虽然现在还没有非常严肃的司法认定他们到底贪污了多少钱,到底受贿了多少钱,但是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金额巨大,有上千亿人民币,如果这个数字靠谱,那么周永康是目前发现的最大的贪官。

法广:您怎么看中央高层的最近开始的系列"打老虎"反贪腐的做法?

何频:中国贪腐到了没有官不贪腐、几乎没有一个机构不滥权的地步,中共作为中国的政党已经基本丧生了民心,主要是因为中共官员的腐败。腐败渗透中国每个角落,中共为了收买人心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时代都抓一些贪官平息民愤,但是,同时发贪腐也显示可中共高层利益冲突。所以,人们对反贪腐采取观望的态度。

以前抓的是地方的省部级官员和企业领导人,没有涉及到中国最黑的机构,中国的政治局常委,就是以前的9位政治局常委,现在的7位常委,其实,这几个人是中国贪腐最主要的来源。但是,邓小平确定的原则:刑不上常委,这几个人更加胡作非为,他们成为各个系统里面贪污腐化的总后台。周永康虽然是退休的政治局常委,他如果被调查那将是非常大的突破。如果政治局常委也进入反腐败的范围,那么还给人一丝希望。 如果不能调查政治局常委,那么中国的反贪腐完全是一句空话,人们关注的,就是是否调查周永康。

法广:您认为这是中共新的领导层的大清洗吗?

何频:我不这么认为,如果真是进入大清洗那么会是朝中无人啊!贪腐是中共存在的唯一基础,如果没有贪腐那还有几个人去当官呢?中国老百姓最恨当官的,中共官员没有民意基础,得不到老百姓的支持,大家知道中国官员都有问题,中国官员是中国老百姓憎恨的对象,贪腐是中国当官者唯一的理由。如果中共继续贪腐,中共要准备下台。

反腐败是中共做做样子,不会大清洗,因为中共官员每个人都贪腐,都滥权,不存在清廉的官员抓贪腐官员的问题。中共反腐是贪官抓贪官,中纪委本身就非常腐败,是个没有司法机构的单位,可以胡作非为,让任何人失去自由,这种机构如何在中国去管理反腐败,中国反腐败能有希望吗?中共整个高层实质上是铁板一块,在维护整体利益上完全一致, 只不过在利益分配上产生了纠纷,所以一些人把另外一些人打掉,不是给人希望,把反腐败进行到底,如果反腐败进行到底中共就不是中共了。

法广:这么说来,中国官场还有什么希望吗?

何频:非常小!中国如果不建立一种新的意义上的法制系统,中共如果没有民主机制上产生的领导人,任何运动都是表面文章。中共现在不可能欺骗老百姓了。比如薄熙来事件是薄熙来的家丑,共产党审批薄熙来是共产党的党丑,因为薄熙来和周永康是共产党培养的人,是中共机制中产生的人,而且,中国老百姓很清楚,不是一个贪官的问题,是所以官员都贪腐的问题,因为没有一个官员的权力受到监督,没有一个官员是经过老百姓选举产生的,中国人对中国的官场不报任何希望。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