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当代奸雄薄熙来(9): 把“紫阳楼”改名,呼应薄一波“六四”屠杀

超越防火墙
 
Beer of the Month Club

Sign up for the club and get 12 hard-to-fiind microbrewed bottles of beer delivered each month. Makes a great gift, too!
From our sponsors
当代奸雄薄熙来(9): 把"紫阳楼"改名,呼应薄一波"六四"屠杀
Sep 20th 2013, 01:3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薄一波参与策划"六四"屠杀

        很快就到了1989年六四前夕,薄一波是公认的"六四"屠杀的主要策划者和刽子手之一。据香港媒体报导,1989年5月6日,薄一波向邓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势恶化发展,不能再等了,要采取果断措施,恢复社会秩序。"5月15日,薄一波和其他几位中共老人给邓小平打电话或登门拜访,对局势恶化表示担忧,要求采用武力平息"动乱"。

5月18日晚间10时,根据邓小平的提议,再度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邓小平、陈云、彭真、王震、薄一波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对北京实施戒严。当天,中共首批军队第26集团军第77师到达京郊待命。

那时薄熙来每天都与其父长时间通电话,追踪了解北京政局变化。他最担心的就是学生推动的民主运动获胜,因为只要中国民主转型成功,共产党一党执政的局面就会改变,薄家父子不但会退出历史舞台,还由于参与了腐败与官倒,将要被清算与追究刑事责任。

"六四"屠杀发生后,赵紫阳卸职中共总书记时,薄熙来立即下令将"紫阳楼"改名,并严肃地清除了一批同情学生运动的异己分子。他下令把凡是支持学生的编辑记者全部调离,还把学潮中的表现记入学生个人档案,内定不再重用。藉这个机会,薄熙来把众多金州农村提上去的文人,培养与安插到大连市的报社、电台、电视台等重要岗位,为自己造势做准备,《东北之窗》就是那时创办的。

"六四"期间谷开来大都住在北京,那天薄一波的司机拉她上街办事时,不幸被戒严部队士兵的流弹击中身亡,谷却安然无羌。当谷开来回到大连时,大连著名的"海碰子"作家邓某去机场接她,谷开来拉住邓的手失声痛哭,一边哭天抹泪,一边讲述北京血案……。姜维平评论说,显然那一刻谷开来作为一个女性与北大法律系毕业生,还良知未泯,但等她回到家,见过新任宣传部长的薄熙来之后,她立即对六四受害者变得冷若冰霜。

(待续)

相关报道
- 当代奸雄薄熙来(8): 搞政绩讨好邓小平赵紫阳差点翻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7): 35岁县委副书记与黑老大联手, 黑道政路初具雏形
- 当代奸雄薄熙来(6): 29岁- 岳父失势抛弃原配, 与谷开来暗中往来
- 当代奸雄薄熙来(5): 19岁偷吉普车坐牢4年, 把狱霸黑老大叫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4): 18岁武斗打死"两弹一星"姚桐斌 
- 当代奸雄薄熙来(3): 17岁踹断父亲三根肋骨批"叛徒", 充当红卫兵造反派先锋
- 当代奸雄薄熙来(2): 父亲薄一波恩将仇报整肃胡耀邦
- 当代奸雄薄熙来(1)-序, 目录: 红道黑道无间道, 皆为钱权开道 


薄熙来最新新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