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薄熙来将在秦城监狱享奢华?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将在秦城监狱享奢华?组图
Sep 20th 2013, 08:58, by 禁闻

北京第一看守所外一名武警站岗(25/10/2012)

多数分析预期薄熙来会被送进秦城监狱服刑。

难道这就是所谓虎父无犬子?薄熙来曾经是中共的明星,现在却是失去了光环、等待着判决的官员。他被起诉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法院将作出有罪判决。

大概他将很快在那苏式监狱中度过漫长的徒刑。在的动荡岁月里,他的父亲薄一波也曾经在这里服刑。

在苏联资助下,秦城监狱1958年于北京北面山区动工兴建,原本用来关押与毛泽东麾下共产征服者过不去的国民党员。

今天,秦城仍然是中国唯一的“豪华”监狱,关押的既有跟普通囚犯一般待遇的政治犯,也有获得一系列特殊照顾的高级党员干部。

》最近报道,秦城里的干部囚徒每天14时到21时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

报道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

薄熙来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出庭(济南中院供图22/8/2013)

薄熙来在济南受审引起中外广泛关注。

秦城的信息绝大多数都是二手的。中共当局不愿提供秦城在囚人员的信息,这所监狱的照片也难以获取。

就连薄熙来到底去不去秦城都有悬念。一些分析人士称,在政治上极其敏感,当局可能为他设立专门的羁押设施。

不过,BBC采访到的大多数被访者都相信薄熙来将步其他下马官员后尘,给送进秦城。

北京知名律师莫少平说:“薄熙来送到秦城以外的地方,机会几乎是零。所有部级以上官员都进那儿。”

馬少方的狱中故事

马少方是1989年天安门领袖之一,他因为参与广场上的绝食活动而被送进秦城。

对马少方来说,能够被送进这座有许多达官贵人服刑的监狱是一种荣誉。

他回忆说,给关进去一个月后,他才发觉自己在秦城监狱。

他说,大家都知道四人帮被关在这里,这是给政治犯的地方,他们觉得能被关在“中国最好的监狱”是无上光荣。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有毛泽东泼辣的妻子。她在秦城关押10年后,1991年保外就医,数月后自杀身亡。

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当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关在秦城。而据设在纽约的组织中国所称,一些被判处无期徒刑的1989年天安门民运人士仍在秦城服刑。

莫少平补充说,秦城的犯人可以淋浴、沐浴,也有图书馆可用,有电视可看,“条件比一般囚犯好很多”。

出于个人利益,中国现任领导人都希望把这些特权延续下去。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调查员林伟(Nicholas Bequelin)解释说:“薄在审判中和裁决有罪后将得到何等待遇,都将成为其他太子党人他日落难后的样板。这关系到所有太子党人的利益,不管他们到底怎样看薄熙来本人。”

“曾经位极人臣的党员们,其待遇一般都比普通囚犯来得好,尤其是他们的关押环境(担单人牢房)、医疗保健、探望次数、豁免遵守某些监狱规矩等,只要这些安排得到‘上级’批准,监狱方面都会照办。”

“哪怕是的其他方面,一般的规章程序都不适用。薄尽管已经灰头土脸,因为父亲的缘故,他仍被视为党的‘大家庭’的一员。”

“阴森而压抑”

秦城的普通囚徒却享受不到这种舒适的生活。

天安门民运领袖王丹在1989年的镇压以后被关押在秦城达19个月,他在回忆录中形容这座监狱的气氛是“阴森而压抑”。

王丹说,“当时的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伴以一点黄瓜、土豆和茄子,没有肉吃,青菜也没有油,有时候分量也不够。

狱警想方设法阻止他与狱中的其他学运领袖接触,连看一眼都不可以。但是王丹还是与他们有过简短的互动。

王丹说,知道了有许多朋友包围着,他不再感到孤单,后来还把秦城监狱当成一所大学,是他学习人生的地方。而他的朋友也不过就是住在附近的“宿舍”,狱中生活也相对好过。

不过,薄熙来很可能在狱中与仇家狭路相逢。据香港媒体报道,薄熙来从前的得力助手王立军也是在秦城服刑。

一般认为,王立军点起了让薄熙来被轰下台的药引。他逃进美国领事馆去曝光薄熙来和其夫人谷开来与商人海伍德被杀的关联,曾经关系密切的两人最近更在薄熙来的审判中对簿公堂。

北京学生群众在天安门广场上集会(2/6/1989)

1989年六四民运中遭逮捕的学生群众也有不少是在秦城服刑。

然而,薄熙来起码不会在秦城与夫人尴尬相遇。

谷开来去年被裁定谋杀海伍德有罪,据信被囚禁在河北省的燕城监狱。中国司法部形容这是一座“园林式监狱”,甚至有囚犯赋诗。

虽然秦城被标签为“豪华”监狱,但薄熙来的日子无疑将是痛苦的。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被裁定受贿6460万元人民币有罪,至少要在秦城服刑10年。据凤凰卫视报道,陷于一片凄清的刘志军似乎得到了教训——他最近警告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也许秦城监狱的建筑师们也会同意这想法。曾任北京市局长的当年主持修建秦城监狱。多年后,他自己被打成共产党的“叛徒”,给投进了秦城。

他曾经说:“我要是知道我建的这座监狱是关押我自己的话、我一定会把它建得更好一些。”

(编译:叶靖斯 责编:萧尔)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