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李克强黄金平衡 官媒暗示降为7%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李克强黄金平衡 官媒暗示降为7%
Nov 5th 2013, 12:28

中国总理李克强提出经济发展「黄金平衡点」,受到注意。中国官媒周二发表长篇文章说,官方智库估算,要实现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在通膨率不超过3.5%之下,每年经济增速只须7%即可。

这篇文章在描述中国经济成长率时,一直反覆提到并强调7%的数字,是否有暗示「黄金平衡点」何在的意味,有待验证。

文章提到,在中国「十二五」规划(2011年至2015年)中,年均经济成长预期目标已先调降为7%,实际上是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空间。

文章指出,中国2012年的经济成长预期目标降低到7.5%,创8年来新低,而实际成长率为7.7%更创下中国进入21世纪以来最低的年经济成长率纪录;进入今年,中国1至3季的经济成长率也只有7.5%至7.8%。

这篇文章直指,此一结果意味着中国经济「已经告别了9%以上、甚至两位数超高速增长(成长)的历史阶段」。

文章提到,据官方智囊机构估测,要实现未来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每年通货膨胀率不超过3.5%的情况下,每年实现7%的经济成长率即可。

文章引述世界银行资料指出,二次大战后,全球有13个经济体的经济成长率,持续25年以上达到7%,其中包括中国,且「综合表现相对最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