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中国: 中纪委反贪矛头指向新华社和商务部

中国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中纪委反贪矛头指向新华社和商务部
Nov 5th 2013, 10:00,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报导指,中纪委又派员调查南方经济大省广东、产煤大省山西、西南的云南省、国土资源部以及长江三峡集团电力公司。

报导引述目前在美国宾州大学任教的反贪专家王裕华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经获得党内其他领导的支持,这次是来真的。"曾经著书研究中国贿赂和腐败的学者王裕华又说:"我估计这一轮的调查比第一轮更凶。"

报导指,每一支调查工作组都向当地发布一个电话号码,并设立邮箱,作为提供公众举报的渠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3月上任以来,即高调进行反腐工作,强调老虎苍蝇一样严打。迄今当局已经宣布一些调查的结果,并且已有多个高层干部落马,当中包括中石油的数个高层。

报导说,5月开始的第一轮行动,目标是5个地区和5个部门,当中有贫困的贵州省、西南的江西省以及产煤的内蒙古自治区,同时亦包括了国营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但中共当局对第一轮调查的结果,并没有作出详细的交代,一如过去其行事保密的作风,尽管有些底层干部被调查的消息已经见诸有关的网站。

中共即将在这个周末举行十八大三中全会,尽管经济改革将主导这次会议,但外界相信反贪仍是一个主要的议题,新华社早前报导,全会的议题将包括一个新的"反贪机制",但报导没有提及详情。

Media files:
Zhongjiwei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