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自由亚洲 | 安徽维权人士张林一案 进入正式起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安徽维权人士张林一案 进入正式起诉
Nov 5th 2013, 06: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安徽省蚌埠市人权捍卫者张林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已经进入检察院正式起诉阶段。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有关当局用"正式进入司法程序"的方式,来打压异议人士的又一例证。

张林因今年4月份为失学女儿小安妮维权,于7月18日被蚌山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8月22日张林被以同样的罪名执行逮捕,羁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张林的辩护律师之一、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周一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张林身体欠佳,他们曾两次请求有关当局能够同意让张林取保候审,但是都被拒绝。

刘律师说,张林一案安徽省蚌埠市下属公安机关上周已经侦察完毕,并进入检察院正式起诉阶段。

刘晓原认为,4月份发生的事情,当局直到7月份才拘留张林,现在此案又移交检察院,这显然是"秋后算账"。

他说:"这个事情当时公安把全国网友全部赶走,一些当地还被拘留了,当时张林没有什么事情,直到一个半月后才被抓。张林的想法是可能因为自己又关注了被拘留的维权人士周维林,帮他请律师啊,最后又把张林抓了,这个事情我们也和公安谈过,希望他们了解这个事情没有什么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据了解,张林被刑事拘留期间,左眼曾一度失明,身体虚弱。本台记者致电张林前妻方草 ,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目前被软禁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一直非常关注张林一案,也参与了声援张林女儿小安妮求学事件。

胡佳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因关注张林的女儿失学,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同城公民聚餐"倡导者李化平、异议人士姚诚等都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逮捕,在他看来,这其实是有关当局在有系统地贯彻今年六月前后中国政法委和最高检察院内部下达的文件。

胡佳说:"政法委和最高检察院内部文件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目的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以及行衅滋事这样的罪名,从北方到华中到华南,他们都选取特定的案例。我想张林先生这个案子很符合这个,因为张林对当局来说是属于屡教不改的那种人。"

胡佳认为,作为红二代的习近平出任中国国家领导人以来,"习政权"用 "正式进入司法程序"的方式打压异议人士的力度,远远超过他的前任胡锦涛和温家宝。

胡佳说,以北京为例,今年以来有关当局抓捕的颇有知名度的新公民运动人士就有17人,这一数量甚至超过"胡温政权"10年的总和。

他说:"他会加紧维护红色江山的稳固,维护和他利益相同的太子党从经济到政治的垄断地位,所以说他不惜采取广泛的镇压行动,今年从网络上抓大V,抓网络转发者等等,你明显感觉网络发言者骤减,有些人就淡出推特,退出微博,自我噤声,在国内这种风声鹤唳的情绪蛮明显的。"

胡佳表示,在张林一案进入检察院正式起诉阶段之前,北京维权律师丁家喜、维权人士赵常青的案件也被送交检察院。

胡佳认为,这是中共对付被拘押异议人士的一贯手段,就是选择在12月底对异议人士进行审判,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海外媒体的关注。

胡佳说:"海内西方社会属于圣诞节假日,媒体关注度也相对小一些,我个人判断,他现在送交检察院,那这个时间段实际上可以和12月份从时间上正好合适。"

1963年出生的安徽籍人士张林曾因支持89民运,被劳教3年。一度赴美的张林于1998年10月闯关回国,打算继续从事民运,又被判3年劳教。刘晓原律师说,这次张林若被裁定「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罪名成立,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采访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