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中国: 谷歌主席:中国如欲持续增长人民需有言论自由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谷歌主席:中国如欲持续增长人民需有言论自由
Nov 5th 2013, 10:11,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施密特出席中文大学举办的一项青年人创业的座谈会,并接受了此间香港和美国传媒的访问。

施密特说,只有言论自由,才可以帮中国避免堕入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他说:"谷歌坚信一个自由的网络,中国大陆通过了所谓虚假信息被转发500次的新措施,你因此会一定审慎发布信息,但这构成了问题,意味你不能畅所欲言。"

他说:"我的看法就是,中国如果想避免堕入中等收入陷阱,就必须经营一个开放的环境,容许言论自由,因为,为了解决(中等收入陷阱)问题,其过程就必须涉及无所不谈的辩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在一次有关国家经济的演说中强调,他有信心国家的经济将有持续健康的增长,不会堕入中等收入陷阱。

中等收入陷阱是指一个国家达到了一定收入水平之后,由于工资上涨,制造商无法和别国的低成本生产商相竞争,但本身却处于高附加值产品的先进经济体内,从而滞留在这个水平,社会问题亦往往因此而丛生。经济学家普遍以巴西和南非目前的处境,作为中等收入陷阱的例子。

施密特说:"我非常相信,人要追求理想目标,就必须有言论自由,我们的立场从不改变。"他说,大陆互联网受到限制,谷歌的搜索和电邮服务水平因此而起伏不定,但这也祸及内地学者的研究。

施密特在接受南华早报的访问时又说,中国正面临3大亟需迫切解决的难题,"首先就是人口结构,太多老人,但不够年轻人。一孩政策是极大的错误,我们要的是更多的中国人而不是更少,这(一孩政策)必须停止,其实10年前就应该停止了。这个问题20年后将更为严重,社会上大多数都是老人,没有退休福利,没有好的医疗保险。"

施密特说,中国面临的另外两个问题就是全球化和生产自动化。首先,亚洲其他国家例如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将会在未来10至20年间,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至于生产自动化,他说:"越来越多工厂因为自动化而雇用越来越少的工人,机械人可以24小时工作,但人不可以。"

施密特又将香港和大陆两地作一比较,他说,如要解决上述的3大难题,中国可以抄袭香港的模式,即好像在上海成立自由贸易区,但他反问:"这个自由贸易区的互联网服务是不受限制的吗,香港可以为大陆提供一个创新的空间,大陆则可以学习香港,但这需要时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