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军队清退8100余套住房和25000余台车辆

普通话主页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军队清退8100余套住房和25000余台车辆
Nov 5th 2013, 19:11

路透社援引新华社的消息称,调查发现,中国军队在自查自纠四风问题过程中,决定清退8100余套不合理住房和25000余台车辆。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军队和武警各大单位党委在近日的民主生活会上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后,决定"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余套、车辆25000多台"。拥有这些住房和车辆与军队下发的《军队公寓住房管理规定》和《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的规定不符。

美国西东大学荣誉教授杨力宇表示,中国军队腐败的根子在于其权力不受制约。

"人民解放军不受监督,是受党的指挥、党的领导。"

杨教授还说,中国军队的事情从不透明。

"我用四个字来形容中国军队的运作:'黑箱作业'。"

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分校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邝治中表示,中国军队的建制和经费都是独立的,腐败远非今日始。

"从林彪以后,中国军队力量是越来越大……军队(在中国开放之后)已经非常腐败了。"

邝教授说,军队也好,执政党也好,要肃清腐败,都必须推进以民主、法制为指归的改革。

"没有法制,没有人民参与政治的机会,这(指腐败陋习)是改不了的。"

杨力宇教授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观上是想有所作为,但是他怀疑习近平有能力对军队腐败动真格。杨教授还说,习近平在政治改革方面也面临诸多掣肘。

"中共有历史的包袱,中共有意识形态的包袱,中共有既得利益者的包袱。"

路透社说,"习近平主席将腐败称为对共产党的存在的威胁,誓言要苍蝇老虎一起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