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习家军〞成形 老军头自顾不暇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习家军〞成形 老军头自顾不暇
Nov 5th 2013, 10:3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有港媒披露,习近平在全面接掌军权之前,主导了一次〝新五马进京〞,把五大军区的负责人调入北京,此举不但巩固习近平的军中地位,也被视为〝习家军〞已初步成形,这让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老军头们大为吃惊,预感到自己的处境岌岌可危了。

2012年北戴河会议后,传习近平曾摔了一跤,随后〝失踪〞两周,据北京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在〝失踪〞期间,主导并确定〝五马进京〞:现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现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现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以及现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进入18届中央军委,担任更高职务。

《内幕》文章引述北京军方消息来源和军事观察家指出,〝习家军〞的成形,尤其是〝新五马进京〞这个杀手鐧,不但打乱了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老军头们筹划多时的人事布局,习近平利用〝失踪〞期间不动声色地打出一套〝快拳〞,出手之快让他们大吃一惊,更让他们预感到自己的处境岌岌可危了。

一位北京政治观察家分析说,对于军中将领来说,谁提拨了我,我就是谁的人。习近平还没上台就提拨了这么多军中将领,也被视为〝习家军〞已初步成形了。

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分析说,〝习近平当时的这些做法,曾被解读为与胡锦涛联手,巩固自己的军权,但其真实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文章指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与〝党指挥枪〞是中共两大并行不悖的原则。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能否掌控军中各大势力,远比他何时接任中央军委主席重要。

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为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举行隆重的晋升上将军衔仪式的举动,令军中众多将领也感到意外和震撼。有分析指出,按照中共的宪法规定,习近平这次授衔属于违法。当时,习近平虽已当选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但是,国家中央军委主席,还是由胡锦涛担任,那么,是什么原因令习近平提前〝行动〞呢?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向《新唐人》指出:〝胡锦涛希望利用,由习近平授予上将,来进一步树立习近平在军中的权威,这有利于习近平维护中共整体的稳定;同时,此举也体现了胡锦涛维护了中共'党指挥枪'的最高原则,至于是否违反法律,这则不在中共的考虑之列,在法律面前,党说了算。〞

徐才厚是军中大老虎

习近平信任的人是新五马以及魏凤和,那么,哪些人是习近平不信任的人呢?北京军方人士直接了当地告诉《内幕》:〝毫无疑问,徐才厚就是军中的大老虎,有很多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习近平在军中进行反腐,那么徐才厚就是首先必须要被清除的人。〞

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9月30日出席中共国务院〝十一〞招待晚会,与另两名前副主席郭伯雄、迟浩田以及前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同台。这是近一年来徐才厚首次在央视公开亮相。央视画面显示,徐才厚似乎一下子白了头,体型消瘦。

此前有传闻指他身患癌症,但消息未能证实。北京军方消息来源称,〝有一点可以肯定,徐才厚在两会期间没有露面的原因,有病住院不假,同时也被调查,行动自然受到限制。〞

9月30日是徐在相关传闻后的首次公开亮相,虽然身穿军装,不过神情忧郁。央视在报导出席政要时称〝中央军委委员、曾担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同志出席了招待会〞,并未单独点出徐才厚的名字。

有评论认为,徐才厚公开露面,颇有辟谣的意味,不过在拿下前让徐露面,也是中共官场的一贯策略。

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家军〞死党,被视为江泽民〝军中最爱〞。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徐才厚是2012年2月因涉及贪腐被撤职的谷俊山的后台。谷俊山曾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豪车,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十八大〞后中共中央发现徐才厚的问题〝触目惊心〞,虽然他已经届满退下,但习近平仍动手处理其在军队内的党羽势力。


相关标签:  五马进京    习家军    郭伯雄    徐才厚    魏凤和    谷俊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