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重要信号:紧跟李嘉诚 万科抛售30亿地产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重要信号:紧跟李嘉诚 万科抛售30亿地产
Nov 5th 2013, 03:1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日前,香港地产大亨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引外界关注。近日,网路上热传一篇署名〝吴东华〞的评论文章《万科杭州抛售30亿元地产提早过冬》。文章认为,万科抛售旗下杭州公司部分地产股权30亿元,意味着万科资金退出房地产已经开始行动。全文如下。


最近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时,王石在微博就说中国房地产要注意了,没想到,浙江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万科旗下子公司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4.3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40%的股权。问题是,要求买家的要求十分苛刻,因为杭州万科公司存在转让投入15.71亿元,母公司对其累计投入14.55亿元,现在要求受让方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当日向南都房产以股东借款形式一次性投入人民币30.26亿元,这是对等投入。否则,万科没收全部竞买保证金。这一下子令媒体摸不着头脑,不差钱的万科为何这般扑朔迷离?笔者认为,万科杭州抛售30亿元地产是提早过冬。

很明显,万科是在二线城市率先进行资产出逃,但是又不是百分之百出售。这说明万科的心理是矛盾纠结的,一方面是想利用人家的资金来补充自己的房地产资本,另一方面是控股权仍然在握。假如将来杭州乃至浙江房价加速下跌,比如下跌三成,那么就会有四成是别人的,就是亏损转嫁给别人了。

万科转让四成杭州子公司的投入就达30亿元来看,整个杭州子公司的投资是75亿元,下跌三成就是22.5亿元,如果扣除四成股份的转让人损失,就是13.5亿元了。一旦四成转让出去以后,不排除万科继续出售杭州子公司的可能,问题是,接下来的接盘者需要控股权,如果超过40%的股份,就成为第一大股东了,笔者认为,万科不仅出售旗下上海公司持有的所有股份,有可能还要出售旗下浙江公司持有的部分股份,如此,万科有可能就从持有者转变成管理者、品牌输出者,风险大大降低。有可能在万科品牌上会收取一笔费用。

王石虽然在国外读书,但是,不排除他已经布局抛售资产提早过冬的可能。如果是这样,那么,一旦杭州子公司出售资产成交后,会进一步缩减股份,而且还会在别的二三线城市抽资,大大降低风险,把万科的品牌套住购买者的思维,万科有可能转型做房地产管理者的身份。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万科抛售旗下杭州公司部分地产股权30亿元,意味着万科资金退出房地产已经开始行动。如果媒体追着问,万科管理层有可能搬出这是商业行为,是整合布局的方式。笔者认为,这是受到李嘉诚抛楼的启示,抛售房地产准备过冬。

相关标签:  李嘉诚    万科    抛售地产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