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薄熙来: 薄熙来二审宣判怒斥“中国法治的倒退”

中国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 薄熙来二审宣判怒斥"中国法治的倒退"
Nov 5th 2013, 15:59, by 法广

根据这一记述,宣判结束后,薄熙来最后甚至当庭大喊:"我无罪!办案人员想充当打虎英雄,实际上是在办冤假,假案,错案!这是中国法治的倒退。"

本台从熟悉庭审的人士处证实了这一纪录基本属实。目前海外媒体普遍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除了少数拥薄的铁粉,此事很快被冲淡,薄熙来似乎几乎已被遗忘。

根据这一记述,刘玉安主持的宣判分三段,第一段是济南中院的判决词,第二段是被告的11条上述理由和辩护律师的4条补充意见。第三段是山东高院对被告上述理由的评判意见。

据旁听者回忆,薄熙来在前两个部分听得很安静,但到第三段,法官开始逐一驳回他的上述理由时,薄就开始不断插话打断法官的宣判,一一给予"点评",基本上每一条"驳回"他都插话一次。法官不断喝止他,厅里气氛略显紧张。

在念到他在中纪委的"自书"时,他插话说"那是诱供";在念到唐肖林的证词,他插话说"那是伪证";法官念到唐的证词虽自相矛盾,但后来纠正了依然有效时,他插话说"那完全是唐肖林虚假编造的";念到一审判决未认定薄熙来批示请于幼军支持"大连大厦"建设一事为谋利事项并不影响该8万美元系受贿所得的认定时。他插话说"有辱中国司法"。

法官念到大连实德集团申请列入商务部成品油非国营贸易经营企业名单一事请托上诉人薄熙来帮助,薄是否实施了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具体行为,不影响受贿罪谋利事项的认定。他插话说"牵强附会";念到法国别墅的幻灯片时,他插话说"为什么02年观看幻灯片是在05年才出厂的电脑上看,完全不真实,对证据进行了加工,作假";念到徐明出资为薄家购买别墅,被告知情时,薄插话说:"关于别墅的事情,我完全不知情,这只是徐明的一面之词!"。

当刘玉安说到王正刚两次请示如何处置500万元时,薄插话说:"这500万元钱的事,王正刚根本没有到沈阳我的办公室找过我谈过。我完全不知情!"念到王立军的"休假式治疗"时,薄插话说:"那是中央2月7日的六点意见,你们不能无视中央的决定!"。

最后,当刘玉安宣读,薄熙来、王立军所犯罪行为不同,社会危害性、量刑情节等亦不相同,二人的量刑不具有可比性。薄熙来及其辩护人的前述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时,薄插话说:"叛逃者只判两年,促使叛逃者判7年,这是黑白颠倒,主次不分!有辱中国司法!是中国法治的倒退!"

对薄熙来面前并无麦克风,而对薄熙来的插话,刘玉安法官对此进行了训诫和制止。根据旁听者的回忆,刘玉安对薄训斥说,
"被告人,你不能喧哗!",""你不能讲话。你要尊重法律!"。

而薄熙来则以"我尊重法律,更尊重事实","公众有知情权,不能只听一面之词","轻重不分,是非颠倒","你能把我怎么……","有辱中国司法,是中国法制的倒退"等话语反击。

最终,法官终于念完宣判词,法警带薄离开法厅时,薄熙来大声喊了几句:"我无罪!办案人员想充当打虎英雄,实际上是在办冤假,假案,错案!"

薄熙来最后当庭大声说,"这是中国法治的倒退。"

因在重庆打黑和李庄案中,颇有罔顾法治作为的薄熙来,最终在法庭上喊出了呼唤法治的声音,令人颇有感触。
 

Media files:
boxilai.pn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