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前首富黃光裕案引發溫周連串惡鬥

明镜月刊
明镜月刊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前首富黃光裕案引發溫周連串惡鬥
Nov 5th 2013, 10:10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越聲

2008年11月黃光裕抓後,明鏡網引述國務院有關人員透露,黃光裕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與溫寶形聯盟重要標幟性事件。其意是通過黃光裕搞掉鄭少東,打擊周永康

孟建柱曾向溫上報了主管經偵的鄭少東與黃光裕非同尋常的關係和腐敗問題。於是在溫親自安排下,由審計署和國家稅務局秘密調查,查出黃光裕的很問題。突破黃光裕後,抓到了鄭少東違法犯罪的鐵證。黃光裕以操縱股價罪被調查的兩個月後,溫家寶通過親信的全力布置,雙規了鄭少東。



國前首富黃光裕

溫家寶指示,要繼續從鄭少東的嘴裡弄到更多的關於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以及其他層家屬進行權錢交易的情況,周永康當然也馬上知道,打周斌就是打他周永康,不能讓兒子成為別人要挾他的把柄。周永康開始擊。

2009年7月5日,力拓集團胡士泰等四名員工,被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刑事拘留。據分別來自國務院、中國鋼鐵協會等渠道的消息稱,這兩個案件其實並不孤立。鄭少東案引發了力拓案,其間及溫家寶與周永康之間的鬥法。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業職30多年,並曾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總經理。鄭少東被雙規後交代,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四川大型工程項目。

對周斌和吳兵靠著周永康的勢力,大肆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消息人士強調稱,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380億元的投資至少有300億元進入 了個人的腰包,整個項目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為中石油和相關的供應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無人敢查,無人敢問,最後只能是一堆廢鐵。

此外,薄熙來被免職後,香港《蘋日報》曾報導,周永康長期與薄熙來存在利益交換關係。周永康涉嫌巨大貪腐,其中周的兒子周斌憑貪腐積聚了200億元人民幣財富,周斌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元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元皆中飽私囊。

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元人民幣。周斌投桃報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