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大陆五类〝特殊性知识分子〞将被特殊对待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大陆五类〝特殊性知识分子〞将被特殊对待
Nov 5th 2013, 02:5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据法广11月4日文章透露,大陆某报社收到据信是来自中宣部的指令,要求组织整理上报自由撰稿人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联系措施和相关联系方式,以便更好地掌握特殊性知识分子的总体状况。〞

所谓〝特殊性知识分子〞,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九月份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19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宣传工作应重视知识分子作用》一文曾有所提及。

袁说,知识分子队伍中有的人不同程度地存在理想信念迷茫、价值观念扭曲、社会责任感不强等现象,出现了少数人与党和政府疏远疏离的倾向,甚至出现了〝个别〞同党和政府〝离心离德〞的人。

针对这一群体,袁贵仁提出,对牵涉到〝大是大非〞问题、牵涉到政治原则问题的,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对那些影响大、危害大的错误思想观点,要进行有力批驳,针砭要害、揭露本质。

袁贵仁文章还提出,关注那些具有〝特殊性〞的知识分子,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下功夫做好网路意见领袖、网路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等群体的工作,〝引导〞他们发挥好〝建设性〞作用。

法广文章指出,由此相信除了媒体系统将对〝自由撰稿人〞的统计上报,网站等对〝网路意见领袖〞和〝网路作家〞;出版社、作协等对签约作家;文化演出机构、广电系统对〝独立演员歌手〞的统计和治理对策,也将陆续出台,尤其是对网上大V的整治还将有更为强硬的措施。


相关标签:  知识分子    大V    意见领袖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