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作为普通百姓,我的中国梦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作为普通百姓,我的中国梦
Nov 15th 2013, 15:50

自从中共十八大后,新的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之后,提出了一个新的词语"中国梦",意思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为普通的老百姓,我的中国梦不像媒体宣传的那样宏伟,我的梦非常简单,就是安居乐业,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能够很方便就可以了。

民以食为天,现在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很恶劣,有毒有害食品充斥的市场,乱加添加剂的,以次充好,以死肉病肉来代替好肉的,媒体上经常介绍各种鉴别优劣的方法,渐渐的,我们也成了鉴别专家了,我的梦想是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各个商贩都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食品监管部门都尽到责任,提供安全市场环境,我们也无需成为鉴别专家了。

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有病就得上医院,而中国现在的医疗环境也是很让人头疼,医生为了医院的经济利益,根本就不顾病人的情况,乱检查,乱开药,本来是小病的,到最后成了大病的,本来还有救的,到最后没救了,我的梦想就是医生有医者父母心的态度,本着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的心态,为患者服务。

安居乐业,首要的就是住有所居。让每一个人都有房子住,现在的中国房价让人很是头疼,一套房子要30年不吃不喝才能买下,现在网络上有句流行语,中国千年来的重男轻女的风俗,就被这几年的高房价给改变了,因为男方负责买房,一套房子就要了父母半辈子的积蓄,还是养女儿好,为了在折迁时能够多分套房子,多少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进行假离婚,甚至有很多六,七十岁的老夫妻为了给子女多弄套房子,也加入假离婚大军,看看这高房价将人逼成什么样子呀。我的梦想就是有个合理的,我们能负担的起的房价,让人人能够住有所居。

老有所养,人总会有老的时候,辛苦了一辈子,总是盼望着老了能够休息休息,然而现在中国政府传出话来,说因为退休金收支不能平衡,计划着推迟退休,这样百姓们还要多辛苦几年,却要少拿几年的养老金,很多人将没退休就已经去世了。我的梦想是希望我年纪到了合理的退休年纪,能够足额的拿到退休金,能够享受到公平的医疗。

以上就是我,一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的中国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