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中国一周(2013年11月09日至11月15日)

普通话主页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一周(2013年11月09日至11月15日)
Nov 15th 2013, 18:25

1.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星期二下午闭幕。据新华网报道,全会发布的公报表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报表示,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中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公报还表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领导人面临经济转型的压力,以出口和投资发展经济已经走到尽头。改革人士主张允许民营企业进入国营企业垄断的领域,但是限制国企的特权会遇到抵抗。法新社的报道说,三中全会提出了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但是没说要改革什么以及怎么改,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没提及任何细节。

2.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星期三发表评论,题为:"评三中全会的《公报》"。鲍彤在评论中说,"必须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是这次三中全会《公报》里非常重要的一句话。提出这样的任务,意味着由中国特色向普世价值迈进和发展。这是真改革,立意非常好。鲍彤进一步指出,正因为有待形成,所以市场在中国的经济生活中至今无法起决定性的作用。现在在中国经济生活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政府,是权力,是政党。用超经济的力量来决定、操纵、控制和支配经济生活,是中国经济的症结所在。这也是中国社会的总症结所在。

3.据统计,三中全会公报中,"改革"一词是最高频的词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也是公众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社会舆论也都在关注三中全会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有哪些新的变化。今天,新华网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任建明教授为网友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反腐倡廉工作做出的重大部署。任建明说,"巡视组毫无疑问是我们现在各个监督力量中的王牌,或者说是'杀手锏',它是最有潜力能够发挥出监督作用的。"

4.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在北京,会前被抓捕的访民和维权人士仍未被释放。在全国各地,维权和异见人士仍遭盯梢。但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在三中全会后无法继续维持高压态势。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二正式落幕,而当局在此次所谓高层改革会议期间,却兴起了空前的抓捕潮。

5.青海省班玛县阿什琼寺僧人次仁杰星期一自焚后,被送往西宁医院途中过世。他留下遗言称"自焚是为境内外藏人团聚"。此外,印度达兰萨拉的五大西藏团体星期二举行示威集会,呼吁国际制止中国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呼吁联合国关注藏区自焚事件。

6.被中国政府取缔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星期二发表声明,支持最近宣布成立的中国至宪党。据维权网站参与披露,由陈树庆起草的声明表示,虽然不完全赞成至宪党的所有主张,但尊重他们的政治结社权利。如果中共当局一旦对至宪党及其目前的负责人王铮女士实施政治迫害,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一定会守望相助,予以及时、坚定的声援。据悉,王铮是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副教授,以支持薄熙来知名。王铮表示,10月8号,她在网上发表给薄熙来的第一封汇报信,告知薄熙来挺薄人士们籍由他的案例,看到当局公然违反《宪法》及其他程序法。这些人士也从网上汇集,从10月2号开始筹建新党。10月8号他们请求律师将推举薄熙来为终身主席及成立该党的信转给狱中薄熙来。王铮说,他们给中国的九个官方政党、全国人大及政协发了公开信,宣布至宪党成立。

7.三名记者因涉嫌非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受贿罪,星期二上午在杭州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据财经网报道,这三名记者是浙江《今日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金某某、《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某、和《每日商报》经济部首席记者楼某某。其中,金某某的涉嫌受贿金额高达332万余元。据当地人士表示,在杭州当地媒体中,《今日早报》报道证券市场的历史最悠久,影响也最大,其次是杭州日报集团旗下的《每日商报》和《都市快报》。这一点从三人涉嫌收受的贿赂金额也可见一斑。金某某数额最大,其次是《都市快报》的朱某,《每日商报》的楼某某金额最少,据称,但也接近80万元。这一丑闻爆发于2013年6月,最先是《今日早报》的金某某被抓。之后牵出其他一干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