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焦点对话:俄罗斯特辑之一: 苏共为何选择与中共不同的道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焦点对话:俄罗斯特辑之一: 苏共为何选择与中共不同的道路?
Nov 15th 2013, 13:24, by (宁馨)

华盛顿 —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领导人和官媒一再强调苏联解体是前车之鉴,政治开放可能导致"亡党亡国"。为此焦点对话推出特别节目,探讨前苏共为何在历史关键时刻选择了和中国完全不同的道路?其转型应该是中国的反面教训还是正面经验?参加讨论的三位嘉宾是著名独立民间思想家王康先生, "中国人权"资深政策顾问,"晚年周恩来"一书作者高文谦先生,以及 普林斯顿大学学者程晓农先生。

首先讨论:苏共为何在历史关键时刻选择了和中共不同的道路?1991年,苏联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以及苏联对于东欧各国的控制戏剧性地分崩离析。这一重大事件被西方称为苏联解体,也被认为是上世纪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一。中共则将其称为苏共"亡党亡国",并作为前车之鉴和反面教材。这个横跨欧亚的社会主义大国,转眼之间彻底坍塌的真相是什么?在民众抗议导致苏联共产党倒台之际,苏共为何没有动用暴力"挽狂澜于既倒"?在东欧各国摆脱苏联控制、寻求独立之际,苏共为何没有以强大军力进行干涉和惩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