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任志强:制度太差了 房价还会涨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任志强:制度太差了 房价还会涨
Nov 15th 2013, 03:5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对房价调控打压10年,大涨的房价没降下,反一路走高连连上涨。近日中国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财新网表示,在现有制度条件下,房价仍然会涨。

财新网报导,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称,从目前中共出台的政策来看,重大性的改革在短期不可能实现。房价还会上涨。比如说我们在提城镇化的时候,如何让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匹配没解决。如果公共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的话,大城市就没有办法去解决房价问题。

任志强举例说,国外也有城镇化,它甚至有小城镇化,但是在那个小镇里头,就是德国,30万人的小镇可以接待世界杯,中国行吗?中国可能150万到300万人的城市未必能接待世界杯,为什么接待不了,是因为你公共资源不匹配。

任志强说,大城市我们查一查,资料可以看到近几年北京人口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因为它有这么多就业机会,所以它增长速度就很快。那么如果这个城市在没有用其他行政方式进行限制的条件下,它人口在急速增长,你怎么让它房价不涨呢?

任志强还说,我们现在的现实制度是不承认房子是有投资功能的,于是越不承认它,越要有人去炒房子,最后宁愿离婚我也要去买房子。哪有一个国家制度会逼别人去离婚呢,说明你这个制度太差了,差得连道德都没有了。

大陆楼市越调越涨

中共在在10年当中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出来〝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

但是,10年来的调控打压,反而使房价一路走高,从2003年到2012年的十年间,中国全国城镇平均房价从每平米2381元上涨到5791元,涨幅大约在143%左右,上海达500%、北京为365%,广州则是261%,可谓越调越涨。

已有多位学者指,大陆房地产泡沫破裂迹象越来越明显,一旦崩盘或致中国经济停滞十年。

相关标签:  任志强    房价    制度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