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贵州一村长豪华嫁女 多重身份难住中纪委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Host Unlimited Domains

Unlimited Domains, Unlimited Disk Space and Unlimited Transfer For One Low Price.
From our sponsors
贵州一村长豪华嫁女 多重身份难住中纪委
Nov 15th 2013, 09:2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一栏举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金关村村长(陈绍祥)的女儿(陈丽)婚嫁奢侈,被举报后,在事件调查中,陈绍祥的多重身份更是难住了贵阳市纪委

大陆媒体报导,陈绍祥的女儿于2013年8月8日豪华出嫁。婚礼举办地在贵阳生态文明会议中心,婚礼当日大摆宴席135桌,共花费约73.38万元(人民币/下同)。收受聘礼82.17万元。在事件调查中,陈绍祥的多重身份更是难住了贵阳市纪委。

据报导,婚礼当天参加的有金关钢材市场经营户40余户,还有其亲戚、战友、同学、朋友、村民。而这其中,除金关钢材市场经营户陈仁贵等4户分别送礼金5000元外,其余多为1000元至2000元;村民多为200元至500元。婚礼的大操大办违规问题,云岩区纪委现已在处理,尚未有结果。 

资料显示,陈绍祥现任云岩区金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关村党总支书记,贵州金关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正是陈绍祥的多重身份,让相关部门在对其处理时难以界定〝是以党员干部身份还是以企业主身份收取礼金〞。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表示,目前向陈绍祥这样具有多重身份的人士不在少数。对于他们的监管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制度规范上需要及时调整。

习近平上台后,虽一直在严格禁止中共领导藉以各种名目宴请、收受礼金的规定。然而,官员们违规通过〝婚丧嫁娶收取礼金〞事件仍层出不穷,屡禁不止。规定虽严,可无人执行便也是一纸空文。

据报导数月内,被媒体先后曝光的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花20万元为女儿大办豪华婚礼并收取百万元礼金,还有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在国庆期间为其子婚事大操大办等事件。于此看来,治理婚丧嫁娶之中的不正之风,可谓是任重道远。




相关标签:  贵州    村长    豪华嫁女    奢侈    举报    多重身份    难倒    纪委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