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反腐之路通何方 英媒揭中共〝合法性〞黑幕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反腐之路通何方 英媒揭中共〝合法性〞黑幕
Sep 27th 2013, 10:3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就在普遍认为,〝反腐〞已经成为中共权斗利器之时,一篇9月25日发表在英国《金融时报》上、署名安代利尼的文章称,中国正在进行的反腐审判可能会增加民间对中共的不信任,增加对中共执政合法性的质疑。

在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要开展新的反腐斗争时,上海社科院副院长黄仁伟曾表示,这体现了中共已有强烈危机感,腐败现象带来〝生死攸关的合法性危险〞。他认为,中共反腐是希望建立和增强执政〝合法性〞。

《金融时报》的文章指,对薄熙来、〝房姐〞龚爱爱、及丁书苗的审判无不暴露出中共官员令人震惊的贪腐程度,导致中国基层出现越来越多的不满情绪,出现了更多有关最高领导人的尖刻嘲讽的笑话。文章认为:暴露这么多的腐败案件,涉案金额如此巨大,而且涉及中国最高级别的领导人,这将从最底层侵蚀对执政党的信任。

一直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自始至终从未有过执政合法性。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房宁曾就〝执政合法性〞解释称,〝合法性〞的确切翻译应该是〝正当性〞。所谓合法性问题,实际上是说一个政权有没有正当性。房宁认为,合法性(正当性)的实质是一个国家的人民承认并接受一个政权的管治。《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赞成这个解释,并指:中共政权是通过革命建立起来的,它至今仍然没有通过选举这一关,因此它至今仍然不具有合法性或正当性。

另外,随之薄熙来被判无期、周永康被调查,越来越多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反腐〞的真正目的在于进行政治斗争并平息民怨。知名网民〝超级低俗屠夫〞曾表示:〝反腐是最好的政治斗争工具。打击贪腐一是要做给百姓看,二是藉此整垮自己的政治对手,换上自己的人。第二点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标签:  反腐    政治斗争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