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周恩来养女秦城监狱死亡内幕 传死前遭轮奸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周恩来养女秦城监狱死亡内幕 传死前遭轮奸 组图
Sep 28th 2013, 13:17

随着薄熙来案件的审判,以关押中共高级官员著名的秦城监狱再次引起各界关注。周恩来曾亲自批捕其养女孙维世。近日,有媒体披露孙维世被关秦城监狱并被打死的细节。传闻孙维世死前曾遭轮奸。

作家木木在《秦城监狱中的女人们》一文中,披露了陆定一夫人严慰冰、周恩来养女孙维世等女囚在秦城监狱中鲜为人知的经历。

\

近日,有媒体披露周孙维世被关秦城监狱并被打死的细节。传闻孙维世死前曾遭轮奸。图为孙维世(右)和母亲任锐合影。(网络图片)

文革中,严慰冰因写匿名信辱骂叶群,1967年2月11日清晨,被押往秦城。严慰冰回忆称,"那是真正的人间地狱。每天夜晚,半夜三更的时候,汽车叭叭地响起来,那是又一批犯人被送了进来,犯人进来的时候脸上蒙着黑布,被牵着分到各个牢间……"进了监狱,就得换穿黑色囚衣。严慰冰住6平方米的99号囚室,水泥地潮湿冰凉,床离地只有七寸高。监狱规定:不准晒太阳;不准洗澡;不准阅读书报!

在秦城监狱,严慰冰巧遇孙维世──但只闻其声而未见其人。

孙维世抗议伙食恶劣被拖出去打死

1967年夏秋之间的一个早上,从严慰冰的隔壁──100号的窗口,忽然传出一曲"女声独唱"。严慰冰在窗口一听,是俄文唱的苏联歌曲《祖国的英雄》。以后,每天早上或傍晚,这个歌声都会响起,但严慰冰不知道歌唱者是谁。

\

关秦城监狱并被打死的细节。传闻孙维世死前曾遭轮奸。图为1947年7月,林琳、孙维世、林利益在莫斯科合影。(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有一天,监狱发给她们的"饭"是长了白毛、发了霉的窝窝头,"菜"是一杓子看不见菜叶子、一半泥沙的汤。犯人若倒掉饭菜,轻则挨打,重则挨紧铐。

隔壁的歌唱者突然大声叫喊着:"这不是人吃的,这是喂狗的,给你们,拿去喂狗吧!"随着喊声,一个窝窝头从她的窗口飞了出来。严慰冰听这说话声,才知道她隔壁关的原来是孙维世。

孙维世立即被拖出去毒打,从此严慰冰再也没听到孙维世的歌声。过了几天,看守叫严慰冰到隔壁的100号囚室打扫卫生,但房间已是空的。

孙维世的100号囚室是牢中牢,安有两道铁门。屋里连床也没有,人只能睡在地上,水泥的马桶上没有水管开关可冲水,里面都是大小便。墙上印着斑斑点点的黑色血迹。严慰冰后来才知道,那一次孙维世的确是被打死了。

孙维世死前被轮奸头上被钉钉子

孙维世是中共著名的艺术家,生于1921年,其父孙炳文是周恩来的至友,1927年被民国政府处死,当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孙维世16岁那年,周恩来把她从武汉带到延安。周恩来去苏联养病,孙维世也跟了去,关系非同一般。

据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发表的《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披露,文革中,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而在逮捕书上亲笔签字同意的就是周恩来。

1968年3月1日深夜,孙维世在家中被逮捕,被改名为"孙伪士",并定为"关死对像"。

孙维世在牢中饱受折磨,1968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被活活打死。孙维世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手铐和脚镣紧紧锁着。孙维世死前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剥光衣服轮奸,死后家人发现她头上被钉进一颗长长的钉子。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script>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