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涉薄案中纪委副书记被撤 王岐山清理门户下狠手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涉薄案中纪委副书记被撤 王岐山清理门户下狠手
Sep 28th 2013, 03:1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向被外界称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救火队长〞或〝清道夫〞,习近平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王岐山就一路为习反腐开道,其中引人关注的是长期任职中纪委的副书记王伟被贬。海外消息透露,王伟是因为卷入薄熙来案才招致此祸。

王岐山上任后,最早点起来的反腐之火是配合习近平的八项规定,严厉打击公款吃喝,王岐山做的另一件事,则是改组中央巡视组。

今年上半年,王岐山已派出数十个巡视组到各地开展巡视。在巡视前,王岐山在中央巡视工作培训会上说,中央巡视组要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但是,巡视组到各地巡视也阻力重重。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随后,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于5月31日发生火灾,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经济损失达一亿之多。

这场离奇大火虽然官方媒体当时称是自然起火,但是引起民众质疑,刚好发生在巡视组进驻中储粮,认为从画面看着火点不止一处,直指中储粮背后的纵火者,是为了掩盖贪污罪行,销毁证据,阻止巡视组的调查。

另外,6月份,中共党媒发表了一篇文章 ,内容令人吃惊,称原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祁培文曾在某省巡视时收到过恐吓信,信上只有一句话:〝这个地方没有你做的事,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虽然党媒没有点名恐吓信是何方〝人士〞,只是耐人寻味的质疑:这恐吓信意味什么?能够恐吓中央巡视组的又是多大的〝老虎〞?令民众浮想联翩。

在此前中共党媒通报三中全会议题时,通稿中就透露中共高层对目前腐败情形普遍的担忧,作为反腐先锋王岐山面临挑战。

清理门户踢走中纪委副书记王伟

5月,刚刚在十八大升任中纪委副书记的王伟,突然被调任国务院三峡办公室副主任,虽然仍然保留正部级,但排名在副部级的副主任卢纯之后。

今年53岁王伟,是辽宁建昌人长期任职中纪委,先后跟过两任中纪委书记,其中吴官正时代他是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号称是吴的〝大内总管〞。

贺国强时代他又是中纪委常委,直接听命于贺。中纪委名义是党纪监察部门,但权大如明朝东厂,中共各级官员,特别是贪官,最想巴结讨好的就是中纪委官员。

对于王伟的遭贬,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传闻指王伟在主责调查薄案时,涉嫌违反规定及泄露机密。消息指王曾是中纪委调查薄熙来案的主将,多次与薄〝谈话〞。王在跟薄交手时,涉嫌没按专案组要求完成对薄的调查工作,且涉嫌泄露有关机密,于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藉机清理门户。

薄熙来为保命揭大老虎

《动向》曾报导说,今年4月中旬及5月初,孟建柱、栗战书、曹建明和沈德咏(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先后两次在军方〝招待所〞会晤薄熙来,对薄作了全部交底,提出四条警示,要薄认罪,可以申诉,但不能自杀,要薄为其家庭考虑,不要做出自绝于国家的事。

有消息说,薄熙来在狱中,开始时很嚣张,但后来发现那些原本答应他起来造反军变的同盟军都没了音讯,加上18大后中共权力大洗牌,一切照旧,薄熙来就彻底绝望了。贪生怕死的他就只剩下〝坦白从宽〞〝将功赎罪〞一条路了。

据说薄熙来为了保命,也为保住薄家在海外的巨额资金,让薄瓜瓜能过上好日子积极招供,不断向中共高层检举揭发〝大老虎〞。

外界一直盛传,由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深度涉入与薄熙来合谋政变,而刚刚结束的薄熙来公审,在薄的一再翻供中以闹剧收场,被国际耻笑,也将高层的大分裂公开。

随后,周永康的势力范围中石油地震,多名高管被带走调查,海外多家媒体披露周永康已软禁。

9月22日,薄熙来被中共判无期,外界聚焦周永康何时被拿下。6月号《前哨》在〝习近平褫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一文中分析说,〝大老虎〞级的人物——周永康和贾庆林或会落网,原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当属紧随二位之后的高危人选。

相关标签:  中纪委    副书记    王伟    薄案    王岐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