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高官贪腐调查 家族腐败 带病提拔成风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高官贪腐调查 家族腐败 带病提拔成风
Sep 28th 2013, 07:11,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局常委、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后,引发了民众对于高层的关注。据中共内部近35年来的官员贪腐记录显示,中共高层官员涉贪现象持续增加、涉贪金额节节攀高、贪腐持续时间长、家族式腐败、带"病"提拔等是这些贪腐案件的共同特性。

尽管中共当局声称打击腐败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据公开资料统计,35年来,有大约150名省部级以上的贪腐官员遭到查处,平均每年只有4人,与民间通过举报和媒体曝光出来的贪腐官员数量相差甚远。

就连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也被迫承认:"在某种意义上,通过高官贪腐案件能够得出这样一个难以承认却不得不接受的结论:尽管反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

涉贪金额飙升

据2010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研究发现,高官贪腐涉案金额呈逐年上升趋势,从几十万、几百万发展到平均每例超过千万,甚至上亿。涉案面也发展到由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润丰厚、竞争激烈的经济领域向各个层面延伸,而且已经触及司法、组织人事领域。

家族贪腐泛滥

调查还发现,在罗马的省部级高官案中,大部分的家庭成员都不同程度的分享了贪腐盛宴。这些官员的家庭成员利用亲属关系,或成为收取贿赂的中间人,或直接受贿,或在高官的关照下进入官场,一路高升,仕途坦荡,甚至有很多人一度逃脱的制裁。

窝案连连

2011年,曾经对1987年以来落马的120名省部级官员贪腐行为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得出了60%以上的案件是"由他案引出"的结论。

其中那较为典型的例子当属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在任期间大肆买官卖官,疯狂敛财2385万余元,所涉及的官员达到260多人,绥化市50%以上的处级官员都有牵连。但最终,当局以不影响绥化行政体制为由,没有追究大部分官员的责任。

带"病"提拔普遍

2012年12月,教育学院社科学系博士生刘九龙在研究了43个省部级落马官员案例后,上交了一份"带病提拔"现象的论文,并指出:"这些落马官员发生初次腐败行为的平均年龄为47.48岁,带病提拔的省部级官员,其平均经济腐败时间在10年左右,绝大多数是5年到15年之间。"

而之前中央党校的研究也印证了类似的结论,在103个省部级官员落马案例中,约有63%的官员,在作案之后仍然获得提拔,约有48%的官员,在担任副省部级职务之前就开始了犯罪。

百姓不禁哀叹:中共反腐,越反越腐!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