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法广 | 当今世界: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谈中印关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 | 当今世界: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问题专家谈中印关系
Sep 28th 2013, 09: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孔达帕里教授的中文名字叫谢钢,他操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

谢钢:印度并不认为中国对印度构成威胁,因为,中国与印度有许多共同语言,中印都是多边外交的支持国,在能源以及环境方面存在多方面的合作。中国与印度又都是金砖五国的成员国。同时在上海六国组织也合作紧密。所以,中印双边合作正在不断的提高。

但与此同时,中印边界问题至今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当然,边界纠纷应该通过外交途径而不是通过战争来解决。所以,印度并不认为中国对印度构成威胁,

而且双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越来越紧密。2005年,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印度总理辛格就将中印关系定性为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是,印度有三方面的担心,首先是中印边界方面,其次是中巴紧密合作的担心,最后对中美1998年和2009年签署的有关南亚安全的联合声明十分不满。

法广:目前的中印双边关系除了西藏与巴基斯坦之外还存在哪些问题?怎么样才能够改善双边之间的关系?

谢钢:中国与印度在西藏问题上其实并不存在摩擦,因为印度早在1954年就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承认西藏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并且认为达赖喇嘛只是精神领袖而不是政治领袖,设在达兰萨拉的只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是一个NGO而不是(印度官方承认的)"流亡政府"。印度还规定流亡在印度的藏民不得从事反对或者推翻中国政府的活动。

就中巴关系而言,印度对巴基斯坦的核导弹发展计划确实存有担心,许多西方国家的情报部门都证明中国确实帮助巴基斯坦发展导弹,情报部门的资料还证明在巴基斯坦拉瓦尔盆地设有一个导弹生产基地,中国的技术员在那里帮助指导生产。

另外,中巴最近在边界地区之间设立了一个经济特区,中国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建设高速公里,铁路,等等,印度认为此举干涉了印度主权。因为从1963年开始,中国政府就认为该地区是印巴有主权争议的地区,但是,在中巴设立经济特区之后,中方就认为该地区属于巴基斯坦,这说明中国在这一点上改变了政策。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