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王岐山也〝恶毒攻击雷锋〞 秦火火怎么处置?

阿波罗网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王岐山也〝恶毒攻击雷锋〞 秦火火怎么处置?
Sep 28th 2013, 13:13

27日,《南方周末》一篇回顾中共常委王岐山一家文革经历的文章被陆媒广泛转载,报导称王岐山因拿雷锋举例被扣上〝恶毒攻击雷锋〞罪名,令人不禁想起日前被中共当局抓捕的秦火火,其被指控的主要罪名也是诽谤雷锋。此文一出,不知中共要对秦火火如何处置。

日前,中共当局将网路名人秦火火抓捕,指控其在网路上制造谣言,主要罪名包括所谓诽谤雷锋和污衊红十字会等。引起网民的强烈反弹,纷纷指责中共给百姓洗脑塑造所谓的典型,中共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秦火火并不是因质疑雷锋获罪的第一人,就连中共现任常委、中共纪检委书记王岐山当年亦被扣上诽谤雷锋的罪名,还被大批斗一番。有人调侃,王岐山也〝恶毒攻击雷锋〞,那被抓的秦火火要怎么处置?

27日,《南方周末》一篇报导被陆媒各大门户网站转载,报导以王岐山小学同学的视角,回顾了王岐山一家的文革经历,在文革中,王岐山仅仅拿雷锋举例即被扣上〝恶毒攻击雷锋〞罪名,被全校大批斗。

报导引述王岐山回忆,称在与同学谈话中讲到这么一个观点:如果雷锋还活着,他也不能说自己的世界观是百分之百正确的。第一,从哲学的高度看,'活到老,学到老'才是正确的;第二,一个人如果这样说自己,未免太过骄傲……

〝文革〞期间,就有人把王岐山的这些话给〝捅〞了出来,结果王岐山被扣上〝恶毒攻击雷锋〞的罪名,在全校大批斗。王岐山称同学聚会谈到这些往事,都是哈哈大笑。

文章还称王岐山父亲因被国民党封过上尉而被中共炒过家,但也正因为被炒过家,王父变得少言寡语,并因此〝文革〞之前的反右派、反右倾斗争,但〝文革〞爆发时,还是被造反派〝揪〞了出来。

习近平回顾文革旧闻被热炒

无独有偶,就在前不久,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了10年前习近平撰写的一篇有关文革经历的旧文。文章中,习近平详细自述了文革期间由于父亲习仲勋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被立案审查,自己〝被康生的老婆曹轶欧作为〝黑帮〞的家属揪出来了〞,〝他们说,枪毙够一百次了!〞后来决定送去少管所,最后又到故乡陕西插队落户。

文章还称,1969年1月,作为〝黑帮子弟〞的习近平,来到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插队落户后。在陕北农村也搞大批判,批刘少奇、邓小平在西北的代理人〝彭、高、习〞和刘澜涛、赵守一等,〝彭、高、习〞即彭德怀、高岗、习仲勋。

习近平、王岐山高调通过陆媒回顾文革中被迫害的经历,似乎是在对当前中共钳制舆论、大肆抓捕表示不满。

近期中共在意识形态领域动作频频,先是主动挑起反宪政、普世价值的论战,继而又在互联网大动干戈提出〝七条底线〞围剿民间声音。同时党媒连篇累牍地鼓噪夺回舆论阵地,垄断话语权。并传运动来自于习近平8.19讲话精神,有外媒对这一说法产生质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称,习近平8.19讲话似较温和,这和后来的杀气腾腾调子不同。最大的区别是没有〝舆论斗争〞一语。习近平讲话被诡异升级,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裂痕加剧的怀疑。

大陆媒体曾报导,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罕见连开4天会议,习近平在此次会议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被疯传,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公开承认政治局有内讧,并对此提出警告。

《苹果日报》报导则称,习近平的要求不会无的放矢,表明了中共政治局委员存在四大问题:未同中央齐心、未守党纪、未执行集体决定、未请示报告。

按照〝18大〞的分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管宣传、意识形态和教育。有分析称,刘趁着解释习近平〝中国梦〞的便利,为左派大造舆论,逼迫习近平左转。但习近平联手王岐山借回顾文革迫害,相继让刘挨了两计闷棍。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