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中央巡视组:重庆“苍蝇腐败”突出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中央巡视组:重庆"苍蝇腐败"突出
Sep 28th 2013, 07:14, by BBC Chinese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十个中央巡视组的巡查结果,其中重庆被指"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

人民币100元钞票(资料图片)

中纪委称各巡查组已经把各地区和单位的贪污腐败线索上报。

中纪委星期六(9月28日)的公布还称,重庆市存在的问题包括对一把手管理监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的顶风违纪案件还有发生。

公布称,负责重庆的第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并已转中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但没有说明与哪些官员有关。

此前,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审判会否追究他在重庆的"漏罪"受到许多分析人士关注。

薄熙来上周被山东济南中级法院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些报道称他已提出上诉。

第五巡视组还提到,重庆市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的一些习惯做法不当,个别领导干部信念动摇、思想滑坡、道德失范,国有企业存在腐败隐患等问题。

不过,巡视组并未提及问题的具体内容,以及应由哪些人为这些问题负责。

全国抽查

中纪委是在5月份宣布今年将派遣十个中央巡视组到指定地方政府和单位巡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担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这次接受巡查的包括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和贵州五省区,以及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人民大学五个机关的党政部门。

中新社指出,这是中共党内巡视机制正式运行的第10年。

中纪委星期六列举的问题清单显示,除水利部和人民大学外,余下八个地区和单位都发现了贪污腐败问题;全部10个地区和单位都发现了干部任用问题。

薄熙来在济南中院庭上发言(24/8/2013)

中纪委没有说明在重庆查获的腐败问题与薄熙来在任期间有否任何关系。

其中,巡视组称,湖北省存在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贵州省少数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内蒙古矿产资源配置、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江西有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进出口银行有利用信贷全谋取私利的情况。

用人问题方面,江西被揭发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湖北个别地方和部门违规突击提拔干部。

观望成效

不过网民意见似乎都倾向于质疑巡查结果的可靠性。

山东济南新浪微博网友"道德君子"说:"腐败在中国司空见惯,权钱交易是官场上惯用手法,只要是认真查,可以说没有一个地区的官场幸免,中央巡视组所查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有一个组没查到问题,那是他自己有问题。"

广东江门腾讯微博网友"看看大世界"批评:"巡视组,避重就轻,随便抓一把都是贪腐的官:市政府、区政府、镇政府、村官。"

浙江宁波网民周礼红问:"这么多的问题,巡视组手会软吗?中央政府还有决心查下去吗?"

北京网民"心来观海007"说:"这巡视组一撤,这腐败就又开始了,如何制定一个长效机制才是关键。"

中共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何增科对中新社评论说,如果巡视组反馈和转交了相关问题和线索,对象单位和纪检部门却没有动静,缺少积极的回应、整改和查办,那么巡视的最终效果就要打折扣。

他说:"发现线索转交给中纪委,这是个例行的工作程序,公众对于这一点的极大关注,反映了社会对于本轮巡视工作'后续动作'的高度期待。"

(撰稿:叶靖斯 责编:萧尔)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