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官方资料:高官贪腐呈上升趋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官方资料:高官贪腐呈上升趋势
Sep 28th 2013, 12:25

薄熙来被判无期后,引发大陆民众对于高官贪腐现象的高度关注。据中共官方近35年来记录显示,高层官员贪腐现象呈上升趋势,贪污金额节节攀高,贪腐时间长,家族式贪腐,以及带"病"提拔式贪腐成为高官贪腐案件的共同特性。

据2010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研究发现,高官贪腐金额呈逐年上升趋势。从几十万,几百万发展到平均每例超过千万,甚至上亿。涉案面也由权利集中、资金密集、利润丰厚、竞争激烈的经济领域导向各个层面,甚至触及司法、组织人事领域。

调查还发现,大部分高官家庭成员都不同程度成了受益者。他们利用亲属关系,成为收受贿赂的中间人,有的直接受贿,有的借助亲属关系进入官场,更有甚者一度逃脱法律的制裁。

2012年香港教育学院社科系博士生刘九龙,在研究43例落马官员的案例后,在他的论文中写道:"这些落马官员在初次腐败行为的年龄为47--48岁,'带病提拔'的省部级官员,其平均经济腐败时间在10年左右,绝大多数是5年到15年之间。"

据公开资料统计,35年来有大约150名省部级以上贪腐官员遭到查处,平均每年只有4人被查处,与民间通过举报以及媒体曝光出来的贪腐资料相差甚远。在103个省部级官员落马案例中,约有63%的官员,在犯案后仍然获得提拔,约有48%的官员,在担任副省部级职务之前就已开始了犯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楼兰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