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国/政治: 中国罕见有学者对习近平推出党内新的整风方法提出不同看法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政治: 中国罕见有学者对习近平推出党内新的整风方法提出不同看法
Sep 28th 2013, 12:37, by 法广

据中国官方报道,从今年到明年秋天,中共将在全党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7常委每个人都有一个联络点,习近平的联络点在河北。从6月底7月初以来,习近平已经先后两次到河北省联络点检查指导。

河北省委重要官员自我批评并互相批评揭短,细节报道出来在全国引起关注也引发议论。香港明报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官方学者对此表示震惊。他认为,省长、省委书记之间说的话如此之重,并且是在总书记面前说,还公开报道出来,效果好坏,目前很难评论。

该学者指出,延安整风时期、计划经济时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现在容易,讲的话也比现在严厉,但当年的经济、文化背景不一样。市场经济条件下,批评与自我批评变得相当复杂,党内民主生活会往往变成社会各种经济利益博弈在党内的集中反映,所以民主生活会显得日渐衰退。

不过,北京学者蔡志强认为,习近平亲自到下面参加民主生活会,用4个半天来倾听,表明中央对此高度关注,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