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周永康子与岳父母被摆上台 官媒半哑谜报导遭急删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子与岳父母被摆上台 官媒半哑谜报导遭急删
Sep 28th 2013, 03:4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前中共书记把持的中石油黑幕正在逐步揭开,媒体亦趁势报导其中的内幕。日前,曾多次报料周永康家族丑闻的《财新网》再次抛出重磅炸弹,以〝半哑谜〞的形式把周滨及其岳父母摆上了台,首次详细披露了他们一家在中石油系统的商业运作模式公司及内部关系。不过报导在两天后被删除。

9月25日,《财新网》刊登了题为《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的特稿,不仅解析了以往关于中石油窝案幕后人物曝光的材料,而且将最新发展动态广而告之。

与此前一样,报导采用了半哑谜的形式:主角是周滨及黄婉(是周斌,儿媳此前有报导称是王婉)。

报导称随着中旭系吴兵等人被查〝失联〞,已赴美定居二十多年的黄渝生一家,不得不因为至今看不到边界的中石油窝案而成为公众人物。

黄渝生的父亲黄汲清是中国地质史上重量级人物,也被官方称为〝中国的石油之父〞。现年69岁的黄渝生在1986年来到,1992年他用英文名Steve Huang在新泽西注册〝海斯科〞公司(Hysco Corporation)。

07年底公司解散后,他们也从新泽西搬到加州,并在享誉全球的拉古娜海滩东北部的小城拉古娜伍兹处拥有二处房产,属于著名的养老胜地。07年12月、08年4月黄渝生注册了两间新公司,前者命名仍是〝海斯科〞,主要代理销售井口设备,将外资的设备卖给中国油企。另一家是〝Newrun International〞,但这二家公司都在今年7月9日全部解散。

报导称,实际上,黄家的商业重心早已转移回中国境内,或许跟女儿、女婿回中国发展有关。

黄渝生夫妇是周滨的岳父母,黄渝生的女儿黄婉、英文名Fiona,很早就加入美国籍。现年42岁的她,是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董事长。

1993年前后,21岁的周滨来到了美国的得州一所大学,攻读石油方面专业的研究生学位,并在那时跟黄婉生活一起。周滨目前是中旭阳光能源的大股东。

在2000年前后,周滨和黄婉的地址改为黄婉家人所居住的新泽西州,2000年后他们重心转向国内,经常居住北京。

2002年6月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在北京成立〝北京海斯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人民币。2004年11月吊销。

2003年8月,詹敏利成立另一家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2006年7月亦告注销。

2004年4月初,另一家中旭系的公司——〝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詹敏利出资400万元成大股东,赵明出资100万元担任法人,注册地址在北四环中路华亭嘉园内。后该公司迁至北苑路168号中安盛业大厦。2007年注册资金增至2,000万,其中詹敏利出资1,600万元。

2009年12月30日,马上就要迎来38岁生日的周滨,才出现在中旭阳光的股东名单。〝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决定,詹敏利将1600万元股权转让给周滨,法人和经理仍为赵明。

2010年2月,中旭阳光改制为股份公司,周滨持2400万股占80%,担任董事长一职,黄渝生亦进入董事会,詹敏利为监事。2012年12月,周滨不再担任董事,变为黄婉,并由黄婉出任董事长。

报导称,中旭阳光只是周滨夫妇投资的公司之一,周滨也经常往来香港等地,照顾其他生意。

近期有多家海外披露,周永康的儿子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而《财新网》的报导也引用多位消息人士称周滨一周前已从境外回到北京家中,侧面证实了周滨在北京遭到控制。

据《财新网》之前报导,中旭系一直被认为是四川神秘富商吴兵的产业,主要涉足水电、道路、房地产和文化娱乐。中旭阳光能源致力于石油天然气领域信息化服务,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信息化大单,覆盖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

被外界称为周永康家〝大管家〞的吴兵,为周及其儿子非法所得的巨额黑钱进行漂白已经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进行广泛报导。有消息称,50岁的吴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客站被带走,迄今与外界已经失去联系超过一个半月。

《财新网》的这篇特稿在网上待了两天的时间后被删除。《财新网》隶属于《财新传媒》,其总编辑据传与王岐山关系密切,一般被外界视为大陆媒体,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导。

有分析认为,这篇特稿的目的明确,是为了配合阵营反腐打大老虎周永康做更多的铺垫,而稿件被急删可看出目前中共高层博弈的激烈程度。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