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国另类对外投资:富人全球买房

Mingjing
This feed was created by mixing existing feeds from various sources.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另类对外投资:富人全球买房
Sep 21st 2013, 10:39, by JAS

china-housing-market-real-estate
上海一房地产展览交易会现场。

中国十一黄金周将至,美国有媒体称,富得流油的中国人携13万亿美元全球买房。

中国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中国买家总共有13.1万亿美元的投资资产,比中国2012年全年的GDP总额还要多出30%。招商银行说,这么庞大的投资资金中,大约6550亿美元是要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此外,这么多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并不是少数富翁所为, 因为中国居外网说,大约6000万的中国中产阶级正在寻求海外房产。6000万人几乎相当于欧洲大国法国一个国家的总人口。这么多的中国人携带这么多的钱飘洋过海去买房,在广东某地经商的帅先生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这些中国人购买海外房产主要还是鉴于中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双重压力:

"目前购买量特别大的情况下,很多人逃避打击的可能性最大,买来居住的可能性最小。除了逃避国内打击,投资的可能性也不小"。

帅先生进而表示,中国富人购买海外地产的一个目的可能与资产的分散有关,在海外置产更多的也可能是为了保值。

众多中国人携巨资购买海外房产的首选国家是美国, 而在美国的前五个首选地区是其中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购买了近123亿美元的美国地产。

旅居洛杉矶的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先生表示,目前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中国政府所实行的两项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驱使中国人海外买房:

"一个政策是反腐。 越反腐,贪官污吏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想把钱拿到美国来。第二个政策是由右向左转。一向左转,中国正经的有钱人就想到躲。 这就像当年毛泽东1949年夺取天下以后,那是有眼光的有钱人都跑到海外。现在也是如此"。

网上讨论中国人海外买房,特别到美国买房动机的文章很多,有的说是为了子女教育,有的说是不法商人和贪官污吏为了洗钱,也有的说是为了逃离中国恶劣的生存环境和不合理的体制。在这些讨论中,一般人们倾向于子女教育和环境两大方面。帅先生表示,美国媒体的报道似乎夸大了中国人海外购房的规模:

"因为我不知道中国其它地方的情况,我所在的地方没有那么多人和那么大钱涌向海外地产。我所在地方的富人将一部分资产转移到海外的现象是有,但大量在海外买房的现象到没有。可能有些人感觉到了什么, 感到不安了,没有安全感了,因为现在的政府对腐败的容忍可能不像以前那样高了"。

在洛杉矶的刘因全表示,除了贪官污吏在中国政府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利用海外买房为自己的不义之财寻找出路和避风港之外,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中国领导人表现出的左转倾向的确让富人感到不安:

"中国现在有点向左转的味道。历史告诉我们,中国的政策经常左右摇摆。中国的富人担心,中国左转之后,他们的财产将会受到影响。于是,这些富人开始向海外以购房的方式转移资产,向海外转移资产,首选国家当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民主国家—美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刚刚强调,中国未来五年要增加对外投资的力度和规模,争取达到5000亿美元。如果富得流油的中国人到海外买房也算作是中国的对外投资,这一目标可谓定得太低。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