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男子长期家暴被儿子当街杀死:曾揭下妻子头皮(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男子长期家暴被儿子当街杀死:曾揭下妻子头皮(组图)
Sep 21st 2013, 12:04, by 禁闻

死者女儿称奶奶在爸爸的辱骂下,得了脑出血;爷爷曾被爸爸打断2根肋骨。妈妈在医院照顾爷爷奶奶,爸爸还到医院殴打妈妈,爸爸甚至抓着妈妈的头发,揭下一片头皮。

庭审现场尚世伟一直在流泪

人民观审团成员聆听案情

“为什么总是70岁的爷爷挣钱养家,而爸爸总是游手好闲,还无休止地打爷爷、打妈妈……”“哥哥一定不是故意杀爸爸的,他是个善良的好儿子,求求你们饶恕他……”因不满好吃懒做的爸爸长期殴打家人,23岁的尚世伟当街将父亲杀死。尚世伟的家人和街坊联名请愿,希望能宽恕这个涉世未深的小伙儿。9月17日上午,安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为尊重民意,让庭审更透明,安阳中院首次尝试让人民观审团参与庭审。省高院院长助理王称:这是国内首次让人民观审团参与案件审理。

缘起  “坏爸爸”无事生非施家暴

庭审现场,23岁的尚世伟不停地抹着眼泪。对于为什么要杀死父亲和怎么样杀死的父亲,他说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记不清了。旁听席上,他的家人和人民观审员,都用心痛的眼光看着尚世伟,很多人当场抹起了眼泪。

尚世伟涉嫌杀死亲生父亲的事,在他的老家安阳林州市,已成了当地街谈巷议的话题。今年3月25日,尚世伟的妈妈和妹妹,到姥姥家给姥姥过生日。中午回家后,尚的父亲尚云周埋怨妻子没给他做饭。由于尚云周平时就脾气暴躁,经常殴打家人,尚的妈妈就立即去给其做饭。

做好饭后,尚的妈妈又小心给他端上,随后去洗衣服。尚云周又向妻子要他的毛巾,因妻子顶了句嘴,尚云周开始殴打妻子,拽着妻子的头发殴打。其十几岁的女儿上前阻拦,尚云周跑到厨房拿菜刀,开始追砍女儿。女儿跑到邻居家躲了起来,尚云周又开始追砍妻子,妻子躲进房间后,反锁房门。尚云周则用菜刀将防盗门砍坏,将家里东西砍砸一通后,才离去。

愤怒  儿子当街杀死“坏爸爸”

下班回家的尚世伟了解情况后,因不满父亲长期殴打爷爷、母亲和妹妹,便萌生教训一下父亲念头。次日中午,尚云周回家后,一边吃饭一边骂老婆,还骂其老父亲。称其钱包丢了。刚刚回家的尚世伟,则问父亲为啥砸坏家里的东西,尚云周并未理睬,直接出门去单位上班。

尚云周在一家单位当门卫,爷爷、母亲到他所在单位,理论他殴打家人的事儿。见到父亲和妻子,他又开始对二人进行辱骂,并拿起上班用的警棍,威胁要打老父亲。尚世伟得知情况后,开着单位的车,来到父亲所在的单位,与父亲发生争执。

其父随后离开。尚世伟开车追赶到林州市龙山路和太行路交叉口时,用车将尚云周撞倒,尚云周站起来向南逃跑,尚世伟又下车追上尚云周,用事前准备的刀,朝其身上连捅3刀,尚云周倒地后,尚世伟又跪在地上,在父亲身上捶了几拳,尚云周经抢救无效死亡。公诉部门指控,尚世伟的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

庭审  辩护方和控方均求轻判

其辩护人称,死者长期殴打其家人,事发后,尚世伟并没有逃离现场,归案后又如实供述罪行,应视为投案自首。被告人在愤怒之下,连捅死者3刀后,放弃继续使用刀伤害被害人,改用拳头击打受害人,说明被告人确实想过要放弃杀死被害人的想法。

被害人家属也谅解被告人,请求对被告人从宽处理。庭审现场,辩护人拿出街坊邻居联名签名的求情信,以及其亲友家人、学校和单位出具的证明。证明被告人尚世伟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希望法律能从宽对其进行处理。

对此,检察院控诉人员也认为,被害人在家庭方面有严重过错。同时,被害人的多名近亲属,对尚世伟的犯罪行为,已在一定程度上达成谅解。很多证据也能证实,尚世伟平时表现良好,且有众多街坊替他求情。因此,尚世伟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希望法庭量刑时考虑。

讲述  “坏爸爸”带给全家人噩梦

法庭上,尚世伟十几岁的妹妹在证言中感叹道:童年的记忆里,总是有爸爸打骂家人的争吵声。为什么总是70岁的爷爷挣钱养家,而爸爸却整天游手好闲,还打爷爷、打妈妈……爸爸还经常向爷爷和妈妈要钱,不给的话,就换来无端的责骂和殴打。奶奶在爸爸的辱骂下,得了脑出血;爷爷曾被爸爸打断2根肋骨。妈妈在医院照顾爷爷奶奶,爸爸还到医院殴打妈妈,爸爸甚至抓着妈妈的头发,揭下一片头皮。

妹妹说,刚毕业的哥哥不仅善良,而且孝顺。尽管一个月工资只有1500元,但发工资后,他几乎全部交给家里。

而尚世伟的爷爷和母亲,也在现场不停地抹泪。据尚的爷爷透露,儿子好吃懒做,以前在电厂上班,但一分钱也没给家里拿过,下岗后就再也不上班了。经常向他要钱,用于吃喝嫖赌,不给就拿刀砍人、打人。2003年,尚云周逼着他,向他要了3万元钱。随后,他就在外面找了个女人

其妻子忍无可忍跑回娘家,尚云周拿着菜刀追到岳母家,要砍孩子的姥姥。她曾提出和尚云周离婚,遭到拒绝。尚云周甚至威胁妻子,如敢离婚,就烧她家的房子,烧死全家人,考虑到孩子还小,最终只能忍受。

据家人透露,尚云周脾气暴躁,应该与从小父母对他娇生惯养有关。

判决  法庭充分听取观审团意见

而针对如何给尚世伟量刑问题,公诉人认为,即便按法律从轻情节,对尚世伟的量刑,也应在死缓和无期徒刑之间。而其辩护人则认为,量刑应在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旁听席上,由、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人民观审团。经过观审整个案情后,人民观审团成员来到一个专门的房间,独立对案件的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讨论。随后人民观审团向合议庭提交了评议意见,人民观审团认为:该案是由家庭矛盾引起,被害人也有一定的过错,被告人的家人和街坊均替其求情,加上他本人品行较好,也不会再危害社会,综合本案实际情况,对尚世伟的量刑应为有期徒刑13年。合议庭在充分听取人民观审团意见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合议。

上午11点30分,审判长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认为,被告人尚世伟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但考虑本案前因及被告人悔罪表现,并结合观审团意见,可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尚世伟有期徒刑15年。

讨论  观审团模式效果有待实践检验

庭审结束后,省高级法院在现场召开了观摩庭审座谈会。安阳中院院长程慎生说,人民观审团机制是一项全新的探索,其效果还有待实践检验。

安阳中院刑二庭庭长侯江书介绍,案发后,被告人亲属纷纷联名向政法机关写信,请求对被告人从轻处罚。安阳中院受理该案后,经审查卷宗材料和调查了解,认为该案较为典型,经研究决定适用人民观审团制度。

审判长杨彩芳说,此前安阳中院征求了检察机关和辩护律师的意见,并征得了被告人的同意,从案发地林州市人民观审团成员库中随机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等共13人组成了人民观审团,并对各观审团成员身份及是否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等进行核查。合议庭评议时,充分考虑了观审团的意见,依据查明的事实作出裁判。

人民观审团成员吴华丽说,庭审公开透明对广大群众有很好的教育作用,法院充分听取民意,判决合法合理合情,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嘉军认为,我省这几年的司法改革,在全国影响都比较大,这次又见证了人民观审团的产生。人民观审团,一是增加司法的透明度,通过司法审判和社会的对话,如何公平地对待被告人,无形中增加了司法的基础;再一个就是司法监督,人民观审团适应和推进了司法改革制度。

河南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院长助理王韶华指出:安阳中院组织人民观审团旁听观审,使人民群众近距离直接参与审判活动,对案件处理发表意见,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人民观审团不仅在河南是首例,在全国也是第一次,使用该制度审案的庭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河报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