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薄案宣判前 中共对周永康案下3指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案宣判前 中共对周永康案下3指示
Sep 21st 2013, 12:46

22号是中共对薄熙来宣判的日子,而在这之前,有港媒披露,周永康儿子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安控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周永康案作出重要指示。在宣判薄熙来前夕出现这个消息说明什么?它透露了哪些信息?是否与薄熙来的宣判有关?请听专家的分析。

明镜网20号的报导说,周永康被软禁,周案涉及众多高官。对此,王岐山作出3项指示:一、24小时监控未捕的周案人员,没收他们的护照;二、将已捕、拘,双规的周案人员集中关押北京西看;三、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和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巿公安局局长共同签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这个消息是高层搏击的延续。他说,19号传出的薄熙来家书释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即薄熙来不会善罢甘休,他背后的势力也不会偃旗息鼓,因此对中共高层来说,薄熙来一审判决不管结果如何,都不是中共不同势力之间胜负较量的结束,而是开始。

【录音】"所以在薄熙来、薄派对判决不服的动作发出之后,习近平和现任高层这种反击,对薄相关势力的打击可以说势在必行,不然的话形势对他们是不利的。我觉得,对薄熙来背后他们相关的势力,比如说周永康、曾庆红、甚至江泽民等人会有更多的丑闻会被透露出来。"

薄熙来庭审后,有关周永康家族巨额贪腐的报道被媒体大量披露。17号,有港媒披露,周斌在甘肃、辽宁等地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巨额钱财。此外,中共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涉嫌利用执掌中石油的权力,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上百亿美元的利益,而周氏家族则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银行,逃避美国监管。

叶科说,这些报导其实是倒薄派对挺薄派的一个警告和一种反击。

【录音】"对周永康的打击,事实上是对薄熙来继续蠢蠢欲动的下一步的苗头进行遏制、进行打击。它是起敲山镇虎、敲打和警告的作用,是另外震慑的方式吧。不管这次判决如何,他都在警告薄熙来 '我还有下一手在针对你,所以你不要轻举妄动',它事实上是传出这么一个信号。"

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录音】"就是告诉他,你不要抱有东山再起的希望,也就说薄熙来他的宣判定罪是定型的。他也绝对不可能有翻身的机会,同时跟他相关的这些人也绝对都不可能有一个逍遥的过场,他们也终将会得到惩处。"

而对于周永康儿子周斌的消息,媒体上曾出现不同的版本,有的说他逃到了美国,有的说,他已被抓,这次港媒体消息说,他在新加坡被控。

邢天行认为,在薄熙来宣判之前,周斌被控制的消息再次被抛出,说明中共对周永康下手已经是箭在弦上。

【录音】"尤其从港媒做这个消息能说明,从江泽民角度来讲,周永康对他的意义已经不大了,等于是彻底的把他抛出去了。从中共的角度来讲,因为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密谋篡权政变当中被发现,那么薄熙来被宣判,周永康不可能不处理他。周永康他罪大恶极,他一个贪腐,第二个他跟薄熙来密谋政变,之后他还牵扯到背后的江泽民、曾庆红,当然少不了罗干。"

叶科说,事实上,中共高层对周永康的围捕已经越来越向周永康逼近,周永康的形势越来越不妙。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