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国: 中国专家:必须打几只“大老虎”才能兑现反腐承诺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中国专家:必须打几只"大老虎"才能兑现反腐承诺
Sep 21st 2013, 14:16, by 法广

曾经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担任副编审工作的邓聿文在题为"必须打几只真正的大老虎"的文章中说:"随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落马,十八大之后的9个多月中,已有李春城、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王永春等共9位省部级高官被查"。作者随后提到薄熙来、刘志军,以及最近爆出的中石油腐败案。

但是,作者笔锋一转:今年一月,习近平提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虽然此轮反腐的密度和速度显示了中共高层"有腐必反"的决心,但是上述落马的省部级高官算不上人们期待中的 "老虎",因此,"要想在反腐败上赢得民心,至少能够遏制住腐败的高增长态势,就必须同时在这三方面展开,加大对腐败的打击力度,整合分布于党政系统内的诸多反腐力 量,发挥反腐合力;通过法治反腐,将反腐嵌入到法治轨道上来;以同腐败赛跑的紧迫感,加强相关的制度建设,形成预防腐败的体制机制"。

作者认为,目前来看,最关键的"首先要加大对'老虎''苍蝇'的打击力度,尤其要打几只'大老虎'。既然最高领导已经做出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承诺,就必须严肃地打几只真 正的'大老虎',才能兑现承诺,也对官员队伍产生震慑效果。否则,打再多的'苍蝇',民众可能都不感兴趣。这就需要突破当下在执政党内部存在的'刑不上大 夫'的反腐'潜规则'。

作者还对目前网上打谣批评说,"目前正在开展的网络治谣是不利于公众网络反腐的。因为虽然"两高"对网络谣言出台了司法解释,但 它把治理网谣的权力交给了警察机构,出于公权力的同一性,警察会偏向于将那些对官员不利的网络举报以失实为由来打击,何况,警察本身受地方政府的节制。所 以,有必要为民间反腐设计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价和激励机制,用法律去保障包括新闻舆论和网络在内的对权力和腐败的监督。"

Media files:
20130921072700238.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