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禁闻】党媒左倾 民忧〝二次文革〞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党媒左倾 民忧〝二次文革〞
Sep 20th 2013, 17: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最近,中共党报和党刊连番发文,声称绝不允许互联网出现抹黑、攻击党和政府的言论,并且重新炒作〝马列主义〞,表示一定要将〝笔杆子〞牢牢抓在手中。评论认为,这些言论恰恰道出了当局发起所谓〝清网运动〞的真实目地,中共明显的〝左倾〞态度,将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的〝整风〞或〝文革〞运动再次席卷中国。

9月16号,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一篇标题为《让网路空间清朗起来》的评论文章,文章以网友的口吻,把网路舆论比作〝文革大字报〞,并认为网路〝大字报〞传播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危害更大。

但共产党党史研究者指出,文革大字报与网路舆论无法相提并论,网路舆论体现出的是民众的心声。

旅德当代极权主义思想研究者仲维光:〝当时的那些个红卫兵们的这些大字报,都是在中央直接和间接的控制、影响、操纵下发生的,只是在其后有很多的大字报出现的时候,才有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大字报是民众自己的心声,藉这个机会发出的一点对它们(中共)的不满的声音。但是今天的这个网路上的很多言论是民众自发的言论。〞

《求是》这篇署名为石平的文章作者指责人民总是对政府不满,网上充斥着所谓〝负面新闻〞和〝批评声音〞,人们对政府的过度批评有违所谓的〝事实〞。

而民众则认为,网上的〝负面〞声音,正是当局长期以来的倒行逆施所造成,人民有权发泄自己的不满。

仲维光:〝如果你真的有证据的话,那么你就不怕民众来谈论那些个问题,如果你真的有成就的话,也就不怕人来监督、不怕言论自由。在西方,在每一个正常社会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如果要是这个政府有成就的话,他们是不必怕民众起来讲话的,而且这个政府有它的合法性的话,那么它也不怕被人批评。〞

这篇评论还力挺饱受舆论及法律界诟病的〝两高关于网络犯罪言论的司法解释〞,作者认为网路立法是〝顺应民意〞的体现,并且说,要坚决占领网上思想的舆论阵地,绝不坐视所谓〝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

仲维光:〝中共历来都是打着民意的旗号来反对人民。在中国,谎言制造的最厉害的就是政府,就是那些操纵网的那些个人。而那些个制造谎言的人、利用谎言来统治民众的人,今天说出这种话,就是因为他们看到民众要真实的事情、民众要公正、民众要言论自由和对它们的那种揭发和揭露。〞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发表了报社社长张研农的长文----《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张妍农援引列宁1905年发表的文章说:党的报刊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一分钟也不能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他认为新闻工作者〝人民性高于党性〞的言论是在〝否定党性〞,企图摆脱党对新闻事业的领导。

仲维光:〝这个一党专制呢,它要凌驾在一切之上。这个一党专制呢,它们肯定是不能够代表人民的,如果它能够代表人民,它们就不怕来讲'人民性'和'党性'这种是否是有'一致性'还是它的'区别性'。〞

旅居德国的当代极权主义思想研究者仲维光指出,中共执政几十年来,一直是以维护一党专政的意识形态来进行统治的,任何可能损害一党专政的思想和言论都会立即遭到镇压,它们感到威胁越大,采取的血腥镇压的手段就会越加强烈。今天中共当局重唱〝左倾〞意识形态,更显出它们内心的惶恐,为了维护岌岌可危的政权,〝二次文革〞未必不会发生。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相关标签:  党媒    左倾    民忧    文革    中共当局    言论自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