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习近平〝黑帮子弟〞旧文高调晒出 有玄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习近平〝黑帮子弟〞旧文高调晒出 有玄机?
Sep 21st 2013, 00:4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共识网》突然刊登10年前习近平撰写、题为《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的旧文,此文是习近平自述当时被打压为〝黑帮子弟〞的经历。港媒认为,在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重登习近平的旧文,相信与近期中共的高层政治动向有关。此外,还有利于树立他在左派的形象。

习近平〝黑帮子弟〞的经历

大陆政论网站《共识网》在纪念〝九一八事件〞当日(9月18日),突然刊登10年前习近平撰写,题为《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的旧文。文章中介绍了习近平插队陕北、延安、太行山、和少管所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的种种经历。

文章开篇就提及自己是〝黑帮子弟〞:〝1969年1月我作为〝黑帮子弟〞,来到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插队落户。〞文章中还称:〝上山下乡的经历对我们影晌是相当深的,形成了一种情结叫'黄土情结'。在遇到困难时想到这些,就会感到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在11月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究竟将习近平的旧文重登有何政治意义?是否暗示现在的习遇到了什么〝困难〞?

香港《经济日报》署名余木的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的旧闻重提,除了想要拉近与基层群众的关系,更凸显这个红二代的根正苗红。相信与近期中共的高层政治动向也有关。

习近平和高层反腐达成共识 最终处理意见上尚不明朗

习近平自3月上台以来高调反腐。他认为,腐败问题关系到执政党——共产党的存亡。外界也盛传在中共三中全会定调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在政治、法制和经济改革方面已达成协议,即用助力国务院反腐的方式,使李克强在习李王铁三角里面在反腐上加力。

薄熙来以贪污受贿定罪后,出身石油帮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也成为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位落马的中央委员。

《BBC》报导,一种理论认为,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最新一轮反腐动作是围绕周永康展开的,希望让各级官员相信他这次是要重拳出击、消除周永康的影响力。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习李希望打破这些利益集团。

从最近的中共一连串反腐大动作来看,经过中共高层之间的频繁磋商,现任和退休的中共最高层领导人对打〝老虎〞已经达成共识,但在打虎的力度和最终的处理意见上尚不明朗。

报导最后还说,李克强决心向阻挡改革的国企利益集团开刀,要让多年来习惯于〝各立山头〞的国企〝臣服〞,重新塑造总理威望。既然高层共识已将达成,敢不敢虎口拔牙,将对习李体制是个重大考验。

相关标签:  反腐    习近平    黑帮子弟    薄熙来

延伸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