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郑义:习近平先生 建议你读一读张曙光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郑义:习近平先生 建议你读一读张曙光
Sep 21st 2013, 16:46

最近看到一篇署名张曙光的文章,题目是《中国发展的环境成本究竟有多高》,写得非常透彻、到位。作者指出:中国发展主要依靠增加投入,就物质消耗量一项,中国消耗了全世界53%的水泥、48%的铁矿石、47%煤炭、45%钢和铅、41%锌和铝、39%铜、35%镍,也就是说,中国消耗了全球资源的一半或将近一半,而中国创造的GDP只占全世界的9.3%。这是2010年的数位,但可以视作所谓高速发展的一般状态。

张曙光先生继续写道:〝这种依靠高投资、大消耗取得的经济发展……也生产了大量的废水、废气、废渣,破坏了自然生态,污染了生存环境。这也是中国目前最为严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之一。如果连生存都成为问题,GDP的增长何用?因此,环境保护应当优于和重于经济发展。〞〝如果说,在现代化的发展中,中国百多年来曾经是一个落伍者,近30年后来居上,那么,如果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保护生态环境,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仍然有可能落在其他国家的后面,其状况可能比百多年来更糟。〞

这最后一句话说得很透彻,看得出,从总体上,张先生对中国目前的发展模式持基本否定的评价。他的题目是一个问句:中国发展的环境成本究竟有多高?而回答是:成本大于收益,得不偿失,还可能加大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这种极端清醒的认知,在大陆知识群体中实在是凤毛麟角,越来越难得一见了。我不敢恶意揣测专家学者都被既得利益集团收买,但知识份子的整体名声越来越不好听却是不争之事实。不是教授都被百姓叫成〝叫兽〞了吗?我去国20年,只盯着生态环境,对许多人与事已不甚了了。张曙光是谁?赶紧上网去查,结果满心敬佩。不仅在我最为关注的生态环境、产权理论方面有高屋建瓴的论述,而且在思想政治方面也有大胆发言。

我强烈建议中共统治集团的核心人物以及一切关心国家民族前途的人们读一读他的一篇关于政治改革的文章,题目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他提出了一个一揽子计画或路线图,即官员申报、公布财产,同时实行大赦,不予追究,但必须征收高额所得税。老百姓忍下一口气,放弃复仇,以这种妥协来换取自由、民主、共和的宪政体制。——在体制内外的各种方案中,我以为这个一揽子计画是可行性最高的,从挽救生态环境崩溃角度而言,也可能是最有实效的。

我极度地看重生态环境,因为这是民族生存基础的基础。我甚至认为无论采取任何办法都有其长远的合理性。我曾经建议干脆把土地、河湖、矿山、企业按官职大小全部分给政治局委员和封疆大吏,成为他们有所有权、世袭权的私产。这样,污染和破坏即刻就制止住了。虽然不合正义原则,但产权清晰了,所有权与使用权两权分离的癌症切除了。当然这是一个极而言之的戏说,在文明社会不具可行性。我的意思是立即阻止对山河土地的毁灭,给我们的子孙留下继续生存下去的一线可能。按照目前的这种污染速度,我不知道再有二三十年,中国会毁成什么样子,中国的土地河山还有什么正面的价值?因此,我热烈赞同张曙光先生的一揽子计画,忍一口气,挽救生态环境,挽救国家民族,挽救未来。

剩下来的,就是不知当政者作何打算了。我常常不免要猜测他们是一种怎样的人类。二十世纪是共产极权兴起的世纪,也是共产极权崩溃的世纪。难道他们看不清这个历史的判决,还打算继续硬挺下去吗?难道他们真的认为堤坝永远不会推倒,罪恶永远不会遭到清算?难道他们不是中国人,根本不在乎把中国变成上帝的弃地?

习近平先生,建议你读一读张曙光!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