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媒体暗示周永康家族成员同腐败案的关联”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媒体暗示周永康家族成员同腐败案的关联"
Sep 21st 2013, 12:12, by BBC Chinese

周永康

周永康据报正在协助调查腐败案件。

香港《南华早报》周六的一篇报道说,中国大陆媒体的文章最近不断在周永康家族和调查中的石油系统贪腐案中"划连线"。

中国一些主要的财经出版物近来发表了不少调查文章,详述石油系统和据信是周永康家族成员之间利润丰厚的生意关系网络。

不过,所有文章都避开了中石油贪腐案的调查同周永康之间的任何直接联系。

《南华早报》的文章指出,这些文章用另外一种方法来暗示这种关联。

比如文章提到一些名字,但不加解释或含糊的提到中石油下属公司和"周姓"受益者之间的商业联系。

南华早报的文章说,这些故事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共反腐机构盯上了周永康。

不久前,路透社报道说,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正协助当局对一起腐败案的调查。

路透社还说,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现在如果有针对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实名举报,中共中央能够对被检举人进行调查。

这是史无前例的。因为自1949年中共上台以来,从来没有任何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因为经济犯罪而入狱。

北京一家有影响力的媒体的副总编对《南华早报》说,"大陆的媒体受到严格审查,不能报道对周(永康)的调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报道周边的情况,然后把线连到也许是他那里。"

中国大陆媒体有关"周姓"受益者的报道是在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落马后开始出现的。

《21世纪经济报道》9月9日发表的一篇调查报道讲述了中石油下属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将一个探矿和采矿权用令人可疑的低价转给了一家叫做"鸿丰钾肥"的公司。

该公司则由北京鸿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华油出资组成。其中北京鸿丰投资占90%。

而北京鸿丰投资的实际控制者则是它的两大股东。其中第二大股东北京宏汉的实际控制人是62岁的周玲英。

《南华早报》说,根据它的调查,这位周玲英据信是周永康的妹妹。

《南华早报》还报道说,此外中国大陆的《财经》和《财新》等杂志也都发表了一系列报道,将主要的中石油订单同周永康儿子和其他家族成员的生意相连。

(编译/责编:李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