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薄熙来秦城监狱奢华生活先揭秘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秦城监狱奢华生活先揭秘
Sep 20th 2013, 15:2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9月22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子将宣判刑期,舆论多数预测薄熙来将被送进秦城监狱服刑。英媒认为,虽然秦城被标签为〝豪华〞监狱,但薄熙来的日子无疑将是痛苦的,难享奢华。

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定于22日上午,在该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一个月前,薄熙来在庭审上演的翻供抵赖〝大戏〞中的表演,还让舆论记忆犹新。《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接近薄家的人,内部人士和政治分析家说,他们预计将有一个严厉的监禁判决。

一个接近薄家的人说,他们预计他会上诉。他说,上诉暗示中共当局无法跟薄达成妥协交易,这本来对于这种政治敏感案件是一个惯例。作为在法庭上合作的回报,中共当局常常下达较轻的判决。但是薄的反抗暗示这一次不太可能。

《纽约时报》报导说,政治分析家预计薄熙来将被判有罪并获得漫长的监禁判决

薄熙来将在监狱度过漫长徒刑

《BBC》报导说,薄熙来大概将很快在那苏式监狱中度过漫长的徒刑。在文化大革命的动荡岁月里,他的父亲薄一波也曾经在这里服刑。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1958年在苏联资助下兴建的,是中国唯一的〝豪华〞监狱,

按照中共自文革后的政治惯例,省军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在违反党纪国法后,如果需要隔离审查或者服刑的,一般都安排在秦城监狱。

《新京报》最近报导,秦城里的干部囚徒每天14时到21时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报导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

大多数人相信薄熙来会送秦城

《BBC》说,中共当局不愿提供秦城在囚人员的信息,这所监狱的照片也难以获取。就连薄熙来到底去不去秦城都有悬念,一些分析人士称,薄熙来案在政治上极其敏感,当局可能为他设立专门的羁押设施。

不过,大多数人相信薄熙来将步其他下马官员后尘,给送进秦城。

北京知名律师莫少平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薄熙来送到秦城以外的地方,机会几乎是零。所有部级以上官员都进那儿。〞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有毛泽东泼辣的妻子江青。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当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关在秦城。

美国纽约中国人权组织说,一些被判处无期徒刑的1989年天安门民运人士也在秦城服刑。

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也在此集中关押。

薄的待遇将成为太子党落难样板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调查员林伟表示:〝薄在审判中和裁决有罪后将得到何等待遇,都将成为其他太子党人他日落难后的样板。

《BBC》认为,虽然秦城被标签为〝豪华〞监狱,但薄熙来的日子无疑将是痛苦的。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被裁定受贿6460万元人民币有罪,至少要在秦城服刑10年。据凤凰卫视报导,陷于一片凄清的刘志军似乎得到了教训——他最近警告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薄熙来劫数难逃早有定论

民间传言,早在1998年,陕西终南山的一名道姑就曾对前去拜访的薄谷开来说,薄熙来将来会丢了官帽,无出头之日。

当年秋天,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得了一种怪病,大连、北京,有名的医院都去检查了,但怎么也查不出到底毛病在哪,她整天昏昏沉沉,都有些神智不清了,病得很严重。在迷迷糊糊的半昏迷状态中,她说她看到一个仙姑打扮的神仙,仙姑给她服了一粒仙丹之后,她病一下就好了。

1999年春,谷开来和朋友赵丹去了终南山,在宗圣宫遇到了一位道姑,谷开来求道姑点化。道姑说:〝你且写个字来我拆。〞谷开来写了一个〝晋〞字。

道姑说:施主是为先生写的吧?这不是好字,晋字,太阳的光芒被遮挡了。普字无首,普乃光芒照耀之意,但晋字却丢了官帽,即是难以出头!

目前,薄案宣判在即,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来审理薄案;但薄案的两大核心罪恶——政变和活摘器官,一直被掩盖。

不过,在海外被称作〝人权恶棍〞薄熙来,近10年来,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 频频被告上法庭。国际人权组织代表表示,对于薄熙来的历史审判,不会因为他在大陆受审而结束。

相关标签:  薄熙来    薄案    秦城监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