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 夏业良解聘北大精神尽失?

中国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 夏业良解聘北大精神尽失?
Oct 21st 2013, 13:19, by 法广

发表日期 2013年 10月 21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10月 21日


致信刘云山批评中宣部压制言论自由的北大教授夏业良终于被解聘了。这件事如果不是发生在自许兼容并包的北大,各界的反应也许没有这样强烈。您如何看夏业良被解聘事件?

夏业良在去年7月就通过了北大的业务考核,按规定不需投票续聘,但校方称他的情况特殊,必须要由一个教授委员会来投票决定他的去留。结果, 34票反对续聘,3票支持,1票弃权。这一极其悬殊的投票结果引起的怀疑更大。为了进一步说服大家,周日,中国主要官媒同时刊登校方声明,称"夏业良的教学评估成绩连续多年处于全院倒数第一"。在这种情形下,『南方都市报』对夏业良事件的报道明显具有非官方色彩。报道引述听过夏教授的课的学生的话说,夏业良在北大讲授"经济学原理"课程时,这门课成为全校最为火爆的课程。容纳百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而且讲台边,走廊上都挤满了听课的学生,可见受欢迎的程度。
夏业良事件发生后,夏业良教授的另一面引起中外舆论的关注:关心公共事务。夏业良是『零八宪章』的首批签名者之一;2009年,在网上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批评中宣部压制思想和言论自由的,也是夏业良。夏业良也对"中国梦"的内涵提出了质疑。对于一个公共知识分子起码应具备的批评精神,环球时报称"夏的推特账号上充满了攻击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言论"。
北大终于不堪当局压力解聘了夏业良?或者是今日北大校园昔日兼容并包的自由精神已丝毫容不得存在?欢迎各位在"大家评说"发表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