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港媒爆重磅消息: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爆重磅消息: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
Oct 21st 2013, 08:0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涉贪丑闻。不过,该报导目前已被删除。

21日,《南华早报》引述警方与中纪委消息人士称,习近平绕过中共内部纪检机制,另行成立由公安系统高层警察及副部长主导的小组,对周永康案展开调查。

报导说,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是这个小组的负责人,直接向习近平报告。不过,该报导的页面目前已不存在。

大陆贪腐官员通常先由党内的中纪委进行法外单独囚禁,〝双规〞内审讯,然后再移交警方和检控部门。

报导指,此次的安排很不寻常,不但显示出周永康案件的敏感性,也说明习近平个人对案件的关注。

至少三位了解警方近期行动的人士表示,警方在此次调查中担任起了主要角色。此行动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对周永康进行的更大层面调查的一部分。

据了解,近来,中纪委的能力及调查方式一直遭到质疑,因此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由警方,而非中纪委来负责此案的调查。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许多中纪委官员从其他部门调来,没有什么调查和破案经验。习近平和王岐山赞同由警方牵头调查,是因为他们相信警方更专业。

另一位消息人士引述中纪委官员和警方消息指,习近平委派傅政华统筹近期关于周永康案的调查,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傅政华率领一小组警察调查关于吴兵和郭永祥等人的案件,调查人员多来自北京市公安局。

《南华早报》今年8月曾报导周永康因涉嫌腐败遭调查,路透社9月则引述消息说,周永康是协助调查而非调查对象。周永康10月1日公开露面,参加中国石油大学校庆,外界普遍认为事件已告一段落。

时事评论员李寂然此前向《新唐人》指出,周永康在中国石油大学露了一个面,陪同他的不过是学校的校长与书记,中共官方媒体对此没有进行任何报导。而10月2日,官媒却对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吴仪出席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进行了较为热烈的报导。吴仪当时不过是一个政治局委员,而且退下来的时间比周永康要早五年;周永康从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上退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媒体的选择性报导将周永康的处境捅了出来。对于稍懂中国政治的人来说,周永康被这样处理,可见其处境极其不妙。

10月12日,香港媒体援引知情者报导称,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

相关标签:  周永康    习近平    特别工作组    傅政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