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分析人士:薄案二审推翻原判几率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人士:薄案二审推翻原判几率小
Oct 21st 2013, 17:46,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二审终结后,山东高级法院已经宣布即将于25号作出宣判。二审是否维持原判?薄案的法律程序接下来可能如何发展?来听听北京执业律师莫少平的看法。
 
山东高级人民法院21号在其网站上公告说,将于10月25号上午10点在该院第22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北京律师莫少平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法律制度下二审即为终审,推翻原判几率不大。若薄熙来被判必须服刑,他有权利在服刑时,由本人或家属提出再审的申诉。
 
莫少平说: "中国是二审终审制,就是说只要是二审判决下来它就是一个终审判决,他就必须得按照终审判决认定的去服刑。但是并不排除说,我仍然不服从你的终审判决,我可以提出申诉, 我可以要求再审。他有这个权利,并不影响他去服刑。"
 
不过莫少平也说,提出申诉后终审判决被推翻的几率非常小,比起二审推翻一审判决的几率还要小得更多。至于薄熙来是否可能被减刑,莫少平说,要获得减刑,前提是薄熙来必须认罪服法。
 
莫少平说:"如果按他上诉这个角度来讲,他肯定是不服一审判决,就是不认罪服法吧,简单地讲他肯定不认罪服法。不认罪服法,在原则上,我只能说在原则上,至于其他的我就不说了,原则上,它是不会考虑,从监狱管理部门或法院,不会考虑减刑假释的。"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9月22日一审判决,认定薄熙来因犯受贿罪而将他判处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薄熙来在法庭上否认几乎所有的指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