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亚太: 印俄蒙三国总理同期访华受到瞩目

中国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亚太: 印俄蒙三国总理同期访华受到瞩目
Oct 21st 2013, 21:33, by 法广

为何三国总理同时访华?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对《新京报》称,这是因为中国领导人刚出访回国,属于一种技术性的时间安排,外界无需多加揣测。
 
分析指出,其中又以辛格来访最受重视,因为在北京之前,辛格先访问了莫斯科。据印度媒体报道,辛格启程前表示,此次访华"将带着向前看和解决问题的态度"。印方非常与中方发展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专家称,中国有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印度在软件等领域领先。此外由中印双方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可望在辛格访问期间签署相关协议。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来访,据中国外交部介绍则是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梅德韦杰夫也将会见习近平。除北京外,梅德韦杰夫还将赴安徽省访问。然而,中俄之间会不会签署新的能源合作协议,目前不得而知。
 
不过,此次中国周边三国的总理同时访华,仍然引起外界特别是日本的关注。日本共同社认为,这是中国在意识到日美等国在构筑对华"包围网"这一动向的基础上,采取的加速周边外交的步骤。换句话说,这次印、俄、蒙三国总理访华的背景与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政策以及日本的"价值观外交"多少都有一点关系。

Media files:
carte_politique_asie_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