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
Oct 21st 2013, 09:48, by BBC Chinese

周永康

尽管外界诸多报道,中国官方至今没有证实对周永康的调查。

香港《南华早报》周一(10月21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这一特别工作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

《南华早报》称,这种安排很不寻常,不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说明习近平个人对此案的关注。内地贪腐官员通常先由党内的中纪委进行法外单独囚禁,"双规"内审讯,然后再移交警方和检控部门。

但至少三位了解警方近期行动的人士表示,警方在此次调查中担任起了主要角色。此行动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对周进行的更大层面调查的一部分。

据了解,由于警方比起中纪委具备更丰富的罪案调查经验,因此"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由警方而非中纪委来负责此案调查。近来,中纪委的能力及调查方式近来一直遭到质疑。"

《南华早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说,最高领导层不满意中纪委工作作风,也知道中纪委经常虐待审查对象。

该报称,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由高级警员牵头的工作组模式,今后是否将会成为惯例。上述消息人士说:"许多中纪委官员从其他部门调来,没有什么调查和破案经验。习近平和王岐山赞同由警方牵头调查,是因为他们相信警方更专业。"

另一位消息人士援引中纪委官员和警方消息称:"习近平委派傅政华统筹近期关于周永康案的调查,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傅政华率领一小组警察调查关于吴兵和郭永祥等人的案件,调查人员多来自北京市公安局。"

傅政华是一位法证专家,2010年获任命为北京市公安局长。上任几个月后,他高调查封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而广为人知。

(综编:罗玲 责编:铃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